昨夜今晨:特斯拉回应车顶维权事件 联通辟谣撤销NAS基站 手机市场华为落马vivo上位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11/10:01
  • 2021年3月1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8bb-kmeeius4899725

    特斯拉官方回应安阳4S店门前坐车顶维权事件

    据新浪网报道,针对网传河南一车主4S店门前坐车顶维权事件,特斯拉回应称,经过对车辆数据和现场照片的查看与分析,特斯拉发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 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有关特斯拉官方回应内容详见本文配图。

    中国联通辟谣撤销NSA 5G基站传闻

    据搜狐网报道,近日一份名为《关于5G服务SA网络部署通知》的中国联通内部文件在网络流传,文中一条有关于各分公司于6月30日前完成NSA基站撤站工作的描述引发网络热议。

    对此,北京日报在采访中国联通方面时对方表示,“完全是谣言,目前网上所谓流出的中国联通相关文件,其实字体和章都是错的。”

    中国电信方面则表示,在5G网络建设的最初阶段,独立组网与非独立组网模式确实曾混合并行过一段时间,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产业链的完善,最终确实都会过渡到独立组网模式。

    此前,一位四川资阳手机用户反映称自己的小米 9 Pro 5G手机无法使用5G网络,就是因为该用户当地所在网的运营商陆续将NSA网络全面切换为SA网络。

    由于2019年发布的大多数5G手机仅支持NSA,所以如果用户所在区域的NSA基站被撤站,则将面临着无法使用5G网络的风险。

    中国移动:10月1日起新5G手机须支持700MHz和VoNR

    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移动2021年终端产品策略发布暨中国广电-中国移动共建700MHz终端生态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将在今年推进700MHz 5G基站共建共享进一步落地,建设基站数量将达到40万座,实现700MHz、VoNR终端商用。

    在终端支持700MHz方面,中国移动要求2021年3月1日起,4000元及以上终端必选支持;2021年10月1日起,所有新增终端必选支持。在支持VoNR方面,2021年10月1日起,所有新增终端必选支持。不允许在用户界面设置VoNR开关;支持按区域精准打开VoNR,推荐采用中国移动智能终端能力配置技术。

    四季度手机市场华为仅排全球第五 vivo与苹果并列亚洲第一

    据凤凰网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第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在第四季度的亚洲智能机市场,vivo与苹果市场占有率达到15%,两者并列第一。小米公司、OPPO以及华为排在三至五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4%、13%、12%。需要注意的时,华为的数据包含了荣耀智能机出货量。

    从全球来看,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946亿部,同比下降1.6%,环比增长8%。苹果市场占有率为21%,高于三星的16%,这得益于支持5G的iPhone 12系列手机的优异表现。小米、OPPO排在第三和第四位,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1%、9%。vivo和华为并列第五,市场占有率均为8%。

    另外,第四季度全球功能机出货量环比增长9%,但是同比下降24%。印度取代中东和非洲地区(MEA),成为全球最大功能机市场,市场占有率为37%,高于MEA的32%。第四季度中国市场的功能机出货量为190万部,较第三季度增长了一倍以上。

    小米起诉潍坊某新能源汽车公司侵犯“雷军”商标权获赔40万元

    据网易援引新京报报道,因认为商标“雷军电动”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相关企业诉至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终审判决该商标的使用构成侵权,并判决使用单位潍坊瑞驰公司赔偿小米公司4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潍坊瑞驰公司全称为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约2.4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徐银光,经营范围含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新能源汽车系统及零部件制造销售;汽车的设计与研发等。

    免征购置税新能源汽车车型再次扩增

    据环球科技报道,近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四十批)等政策,其中该《目录》中第一个便是由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选送”的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汽车,车辆型号为TSL7000BEVAR2,续航里程为468千米,动力蓄电池组总能量55千万时。自2020年11月30日,车辆型号TSL6480BEVBA0的特斯拉Model Y被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三十七批)之后,又一款车型被纳入免征税目录。

    除特斯拉之外,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所生产的奥迪E创;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理念VE-1;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AION Y;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比亚迪秦PLUS;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欧拉R2、欧拉白猫、欧拉好猫;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所生产的ID.4 X、ID.6 X;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宏光MINI EV都在本期《目录》中。

    联发科二月份营收大增78.7%

    据搜狐网报道,联发科2月营收32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8.7%。据了解,联发科1月营收353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8.3%。1、2月累计营收679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8.5%。

    在2020年3季度,联发科超过高通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芯片组供应商,所占市场份额从26%增至31%。

    苹果公司在德国慕尼黑设立5G芯片研发中心

    据搜狐网报道,苹果周三宣布,将把慕尼黑作为其欧洲硅设计中心。苹果在慕尼黑已开展的工作正为苹果芯片设计做出贡献,而此次扩建以及额外的研发投资将在未来三年内超过10亿欧元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我对慕尼黑工程团队将发现的一切感到无比兴奋--从探索5G技术的新领域,到为世界带来速度和连通性的新一代技术。慕尼黑四十年来一直是苹果的家,我们感谢这个社区和德国成为我们旅程的一部分。”

    苹果的新办公区位于慕尼黑市中心Karlstrasse,将成为苹果不断发展的手机部门的所在地,这也是欧洲最大的移动无线半导体和软件研发基地。该团队将创造5G和未来技术,并专注于开发、整合和优化苹果产品的无线调制解调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