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成都9.9元共享猫咪店引发热议后关门 极星2大范围趴窝故障原因已查明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10/09:58
  • 2021年3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18d8bc3eb13533fac6073aef0dbcd71740345b31

    成都9.9元共享猫咪引热议 事发门店已关闭

    据北京日报报道,3月9日,一则“共享猫咪9.9元一天”的新闻在网上流传,随即登上热搜。在巨大的争议声中,3月9日晚间,有消息称“共享猫咪”店铺大门紧闭、广告牌已撤下。

    该热议事件发生在成都339购物中心。据媒体报道,这一购物中心出现了多个“共享猫咪”的广告招牌,招牌上写着:9.9元带猫咪回家陪你。

    当记者以顾客身份与店主联系,店主告诉记者,目前店内的十多只用于共享的猫咪已全部租完,要租的话需要排队等候。记者问店主,频繁更换生活环境和主人,是否会给猫咪带来不好的影响,店主表示:“共享的猫都是一直在服务于每一个家庭的,它们是比较习惯的,只要对猫好,其实猫没有所谓的是否习惯(频繁更换生活环境)的问题。”

    据店主介绍,共享猫咪需要支付押金,根据不同种类,金额从1200元到上万元不等。租客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家庭地址环境照片,并签订租猫合同,租客必须是居住在成都本地,且家中没有其它宠物。

    同时,店主要求租客必须在该店购买猫主粮和用品,花费在两三百元左右。对此,店主的解释到,“猫咪突然换粮,会拉肚子,而且刚换环境就换粮容易(产生)应激(反应)。”

    新闻一出很快登上热搜,引发热议。其中,部分网友认为将生命“共享”并不合适。一些养宠人士还质疑了店家“猫没有所谓的是否习惯”的说法,认为猫咪性格敏感,频繁更换环境不仅对其心理造成影响,更可能会产生严重应激反应,有的甚至危及生命。

    极星2大量趴窝故障原因已查明 吉利沃尔沃开始集中召回

    据快科技报道,此前吉利沃尔沃极星2发生大面积行驶中“趴窝”的故障原因已查明,并发起大规模召回行动。

    日前,极星2在美国市场发起召回,召回原因与去年在欧洲和中国市场的召回相同,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存在内部逻辑问题,导致电子控制单元可能间歇性重置。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软件存在内部逻辑问题,导致电子控制单元可能间歇性重置。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高压系统将断开,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制动和转向能力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即使这样依然存在安全隐患,也会增加发生碰撞和受伤的风险。

    极星官方表示,召回车辆是在2019年12月9日至2021年2月4日之间制造。经销商将检查所有车辆并更新软件,该故障可以由技术人员或通过免费的OTA更新来执行此修复程序。

    此外,国内和欧洲市场的极星2车型,此前就已进行过召回行动,车辆故障表现为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启动,或者行驶中失去动力。为此,极星经销商对召回车辆免费更换前后桥逆变器。

    据悉,极星Polestar由北辰汽车(上海)有限公司100%持股,吉利与沃尔沃分别持有北辰汽车50%股份。该车是在中国台州工厂生产,并在中国、欧洲以及美国市场销售,作为出口车的身份,发售海外各个销售市场。

    广汽联手华为打造智能电动汽车

    据快科技报道,外界传闻称,广汽集团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与华为将联合开发智能电动汽车,双方各投入了百人以上的研发团队。受此消息影响,广汽集团AH股集体飙升,A股大涨6.39%,H股涨4.26%。

    截止到昨日A股市场收盘,广汽集团的股价为10.99元,市值为1137.57亿元。

    广汽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对于联合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广汽新能源与华为双方投入的研发人力很大,百人规模只是目前的保守说法。并且,不论从积极性还是投入程度来看,华为都展现出了要在智能汽车领域有所突破的决心。

    而广汽方面回应称,从2017年开始,广汽集团先后两次与华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展开战略合作,加速推进战略合作项目,实现多个系统的量产搭载。

    2019年9月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在计算与通信架构,迎接软件定义汽车发展的趋势,综合双方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持续提升更好的体验。具体合作进展我们会在适当的时机公布,敬请期待。

    华为则表示,如去年战略合作协议官宣,广汽、华为的合作将聚焦在计算与通信架构,迎接软件定义汽车发展的趋势,综合双方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为用户持续提升更好的体验。华为在其中的角色是技术合作伙伴和部件供应商。

    汽车之家港股二次上市最终发行价公布

    据新浪网报道,汽车之家今天早些时候宣布,国际发售及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均厘定为每股176.3港元。汽车之家表示,公司全球发售所得款项总额(扣除包销费及发售费用前)预期约为3,560百万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汽车之家的美国存托股份于2021年3月8日(定价日前最后交易日)在纽交所的收市价等因素厘定发售价。待香港联交所批准后,预期股份将于2021年3月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始交易,股份代号为「2518」。

    3月2日,汽车之家公告显示,公司将以最高每股251.80港元的价格在香港发行股票,寻求通过香港上市筹资至多9.84亿美元。此次香港二次上市,汽车之家将发售3030万股股票,最终发行价将于3月9日确定。

    3月1日,汽车之家通过港交所聆讯。港交所上市文件显示,中金公司、高盛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是汽车之家拟议上市的联合保荐人。

    2013年12月12日,汽车之家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为30.16美元/股。截至发稿,目前汽车之家美股股价为110美元。

    招股书显示,汽车之家2018年至2020年的净收入分别为72.33亿元、84.2亿元、86.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8.71亿元、32亿元、34.05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