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生活更需关注老龄化体验,京东长辈智能手机助力跨域“数字鸿沟”

  •   2021-03-05/17:52
  • 3月5日,2021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针对万众瞩目的“如何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的问题,代表们纷纷建言建策,再度引爆了人们对这一社会热点的关注。其中,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提案运用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更好融入数字生活;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案加快推动智慧养老进社区,用科技让老年人的生活更简单更幸福;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同样表示,要统筹考虑各类互联网便民服务的线上线下整合,便利老年人使用;搜狗CEO王小川,提交了关于加强数字经济产业规划、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需要的提案,此外,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提出了提议建立适老化智慧家庭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数字化便利;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针对老年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码上”迷失现象,提出了“加大产品适老化设计、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温度、成年子女主动关爱父母”等建议。

    而京东和手机厂商也在这一趋势下,联合为老年用户定制了长辈智能手机-“京东时光机”,通过“京东时光机” 子女可以远程操作帮父母解决问题;更能够通过亲情小时光APP,为长辈设置闹钟,下载APP,添加联系人,连接WiFi、开关移动网络等等。不仅如此,通过手机可以在线咨询京东健康专医,在线问诊、开放、药品配送一站式服务,远程提醒吃药,更能够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呼叫紧急联系人,并发送位置,时刻保障健康安全。

    可以说 “京东时光机”是京东与品牌洞察老年人需求,针对生活各种场景进行的定制化手机,真正帮助老年群体融入数字化生活。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机型也在京东“放心换”服务体系下,价格亲民,服务贴心,充分满足了老年人节俭和依赖服务支持的心理诉求,不仅让消费者买得开心,更让老人用得安心。老人智能手机作为京东继游戏手机、阅读手机之后的又一创新C2M定制手机品类,在更多关注老人的社会力量的参与下,长辈们将会享有更丰富的产品及服务,享受真正科技“方便”的生活乐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