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重新定义5G时代出行体验

  • 来源: 中国智企新闻网   2021-03-05/15:21
  • 最近,搭载骁龙888的小米11、vivo X60、iQ00 7等一批5G旗舰手机的推出,让我们对于5nm先进制程越来越熟悉。其实,在消费电子产品芯片领域,也是刚刚迈入5nm的时代,只有高通等少数几家厂商有实力打造5nm高端芯片,如果芯片厂商一开始就缺席了5nm先进工艺,那么恐怕要在新一轮的5G旗舰之争中落于下风。

    1

    日前,高通召开了以“重新定义汽车”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同时发布了两款5nm制程的汽车用芯片,这是汽车领域首款5nm芯片,也是汽车芯片首次以如此快的速度追赶消费级电子产品芯片制程工艺。

    同时发布的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其核心正是一颗5nm SoC,这颗先进的5nm芯片内部整合了第6代Kryo CPU、多核高通AI引擎、第6代高通Adreno GPU等,在性能和能效方面大幅提升。看这些硬件配置是不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正是和高通新一代旗舰骁龙888一样令人熟悉的“配方”。最先进的5nm制程工艺和旗舰级别硬件配置的加持,让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拥有更为出色的性能,成为助力汽车智能化水平更快发展的坚实力量。

    除了性能的提升,伴随着新的平台级5nm芯片组合的加入,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还拥有了一些全新的功能。例如允许支持多层级的ADAS/AD功能,包括安装于汽车风挡的NCAP ADAS解决方案(L1级别)、支持有条件自动驾驶的主动安全(L2/L2+级别)、以及全自动驾驶系统(L4级别),同时第四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自身感知能力也有了很大提升。在优秀的感知能力下,基于5G网络以及C-V2X技术带来的系统沟通能力升级,加速传统定义下真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

    2

    高通在车载网联领域的发展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在汽车领域拥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全球25家主要车企中已经有20家与高通达成合作,全球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了高通汽车无线解决方案,相关产品订单量总估值已经超过了80亿美元。

    据高通2021年第一财季报告显示:高通净利润翻了一倍多,达到24.5亿美元;营收增长62%,达到82亿美元。从细分业务看,高通业务收入增长最快的是射频(RF)前端,增长157%至11亿美元;而汽车业务增长44%至2.12亿美元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相信随着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的发布,高通汽车业务收入增长还会进一步加快。

    3

    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移动技术与传统的汽车领域正在发生更加深层次的互动,同时,汽车平台对于芯片的先进性和算力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高通第四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采用5nm制程芯片打造,支持5G连接以及C-V2X技术,不仅可以进一步强化车辆的无线连接体验,而且还可以凭借5G毫秒级的低时延完成车内感应装置以及车载系统的高效沟通,最终实现更高安全性、更高可靠性的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给出重新定义汽车的标准答案,改变5G时代汽车出行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