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vivo S9系列发布 TCL已组建半导体部门 高途课堂回应教师资格造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3-04/10:05
  • 2021年3月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8b2c7e0bff8ec10

    vivo S9系列正式发布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晚间,vivo线上正式发布全新vivo S9系列。

    性能配置方面,vivo S9首发采用天玑1100芯片,采用台积电先进6nm EUV工艺,八核架构,包括4个主频高达2.6GHz的A78核心,以及9核的ARM G77架构GPU,同时采用UFS 3.1闪存。该机还配备超薄VC均热板,厚度减少同时整体散热面积显著提升。

    外观方面,手机正面配备6.44英寸的OLED水光屏,同时支持90Hz的高刷新率以及180Hz的触控采样率。vivo S9厚度仅7.35mm,创下最薄5G手机纪录,机身采用直边中框设计,中框采用镜面航空铝,该机有印象拾光、子夜蓝、朝露白三种配色。

    影像方面,vivo S9前置采用了4400万传感器,搭载AF自动对焦功能,同时配备一颗800万像素超广角人像镜头,针对前置拍照光源不足的问题,vivo S9拥有双极夜柔光灯,支持AI极夜模式以及3D五重超质感美颜等功能。

    vivo 配备带有OIS光学防抖的6400万像素的超清主摄像头、800万像素的超广角摄像头以及200万像素的微距摄像头组成的三摄矩阵镜头模组,同时还有短视频VLOG、双重曝光2.0(云合拍)、智能追焦化妆镜以及去摩尔纹等丰富功能。

    系统方面,vivo S9搭载全新OriginOS。

    价格方面,vivo S9 8GB+128GB版售价2999元,12GB+256GB版售价3299元,即日起全面开启预售,3月12日全线开售。

    除vivo S9外,发布会上还同时公布了vivo S9e,该机采用联发科天玑820芯片,售价分别为2399元(8GB+128GB)和2699元(8GB+256GB)。

    TCL创始人透露已组建半导体部门

    据一财网报道,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在近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TCL科技已组建了半导体业务部门,寻找集成电路产业的投资机会。李东生说,TCL科技对半导体领域准备在三个方面寻找机会。首先是半导体功率器件。

    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大部分制造业都会涉及到半导体功率器件,该产业市场需求稳定增长,TCL计划扩大半导体功率器件的产能、提升技术,争取在这个领域率先突破。

    其次是集成电路设计,TCL将围绕智能终端、半导体显示及材料、新能源三个领域的相关需求,寻找突破。此外,TCL科技还将发挥公司资本平台优势,包括通过旗下的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寻求一些投资机会,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增强竞争力。

    今年全国“两会”,李东生准备了《关于加速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发展的建议》等议案。中国新型显示产业整体的年产值已超过4000亿元,液晶显示面板的产业规模已居全球第一。但是,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要从“显示大国”变成“显示强国”,还需努力。

    其中,关键要加强产业链的配套能力,在核心材料和核心装备上取得突破。现在一部分核心材料和很多核心装备都要依靠进口,未来希望能够在国内加速开发一部分核心材料,加快培育一批核心装备产业。李东生说,新型显示所需装备和集成电路装备具有高度相关性和相似性。

    李东生建议,一是加强产业顶层设计;二是支持产业链延伸拓展,构建完整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三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下一代显示技术领域,争取和国际先进水平并驾齐驱;四是支持行业开展国际交流。

    去年TCL科技旗下的TCL华星收购了苏州三星的液晶面板工厂和配套模组工厂。李东生透露,该交易预计在今年3月份完成。

    高途课堂回应18位教师资格造假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消息,针对网传“高途课堂被指教师证造假”一事,高途课堂回应称,目前授课老师的教师资格证信息均已在网站显著位置公示。高途课堂表示,“高途课堂官网已设有教师信息公示入口,对从教人员姓名、照片及资格证编号信息进行了公示。”

    不久之前,有网友爆料称,高途有18位教师的教师资格证有问题,其中包括高途的明星教师“果冻老师”陈国栋,这位高途No.1的老师,课程收入占比12%,其教师资格证居然也是假的。

    按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对使用假教师资格证书的,一经查实,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处理,5 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教育行政部门还需没收假证书并将使用假证书人员的个人信息加入“限制库”。对变造、买卖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阿里云盘开放公测 1TB空间不限速

    据快科技报道,由阿里巴巴团队打造的阿里云盘已开启预约公测,公测截至时间为3月14日21点。

    据悉,阿里云盘具备极速上传下载、自动备份手机相册、多种分享方式以及没有广告和弹窗等亮点。

    日前,阿里云盘在安卓和iOS平台更新到2.0.2版本,修复了MP3播放异常的问题,同时还升级了全新UI、增加回收站功能、优化相册(可按年/月/日时间选择备份)、整体使用体验优化、上传下载更稳定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