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联动力:凝心聚力谋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 来源: 北国网   2021-03-01/09:21
  •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数家互联网巨头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豪迈征程中,它们以科技为“触角”伸向精准帮扶,

    而除了光荣上榜的互联网巨头,在中国,其实还有更多像顺联动力这样默默为扶贫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平台企业,是它们组成了一张张触及贫困地区的网络,帮助更多农产品上行,带动地方脱贫致富,展现着作为国内电商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

    1

    以顺联动力为例,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顺联动力不仅在数据库关键核心技术上不断自主创新锤炼、护航数字经济转型升级,也在脚踏实地践行民族企业社会责任,响应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战略部署,坚持精准扶贫,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战场,加强贫困地区信息化建设,从资金、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支持和帮扶贫困偏远地区,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把脱贫攻坚的重要历史使命牢记于心。

    据了解,顺联动力平台自创建以来,在电商渠道下沉、电商扶贫模式、农产品上行通路、新农人培育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出的“优农计划”助农项目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走出去”即通过源头直采、分拣配送的方式,实地实时选品、控品,保证产品的品质和鲜度,既推动农产品上行,了解乡民之忧的同时,也为消费者做好第一道严格的把关。而“引进来”策略,则与各地政府密切合作,引进区域特色产品,将产自同一地区的特色农产品统一汇集开馆,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多元化的购买选择,同时积极与各地政府签订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以政府为牵头单位,重点对口扶贫,帮助农民通过互联网电商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实现电商精准扶贫,农民直接增收致富。

    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顺联动力通过平台会员推荐+地方政府扶持的方式,积极与各地电商中心、扶贫办、农业合作社等联系合作,平台目前已开设全国14个省共23个特产馆,帮助上行产品5000余款。通过特产馆产生的GMV销售额已达到3亿元,真正做到了帮助优质农产品“上线进城”,助农帮销、惠农富农。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顺联动力充分发挥平台自身在业务、资金、资源方面的优势,在“抗疫助农”中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打法。2020年8月14日,CCTV1推出消费扶贫成效显著相关新闻报道,顺联动力开启电商+直播助农通道,助力四川茂县李销售2万多单。8月25日,顺联动力收到来自海南省保亭县“红毛丹直播采摘活动”主办方的邀请函,平台农创团队远赴海南,全程参与此次采摘节活动。近年来,像茂县、保亭县这样的东西部协作助农扶贫案例,在顺联动力平台上还有很多。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农村产业兴旺事关农民收入和乡村振兴的大局,而如何改善农产品流通则是关键所在。顺联动力通过运营赋能、营销赋能、技术创新赋能等多种举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电商新力量,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