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内部信 首台纯电动车计划已启动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闫珅祥   2021-02-24/17:45
  • 现如今国内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局势已经较为稳定,理想蔚来小鹏属于第一梯队。最近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布内部信,他在内部信中表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会超过大部分机构的预测,预计2030年达到60%的乘用车新车销售占比,中国的占比还会更高。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十年注定超高速增长。同时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已于近期启动纯电动车项目,首款纯电动车计划于2023年发布。

    3dff-hnknmqw4367497

    关于理想的纯电动车,此外有消息显示该纯电动车将基于第二代增程电动 X 平台的高压纯电 Whale 平台打造,或将支持400kW超快充,并能满足L4自动驾驶。纯电动方面有了新动作,在做的增程混动也没有停下脚步,理想汽车上市招股书中写道,该品牌的第二款增程式混动车型计划于2022年发布,新车定位于全尺寸SUV,竞品为奔驰GLS、宝马X7等。据悉,这台增程混动车型的内部代号为“X01”,它将为L4级自动驾驶做好全面的硬件接口预留,包括传感器、芯片等硬件。理想汽车未来将坚持豪华智能电动车的品牌定位,广泛的覆盖15-50万的价位。

    除了新车计划,李想在内部信中还表示市场占有率是我们战略的核心。只有在2025年拿到中国智能电动车2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为公认的头部企业,我们才有足够的人才、技术和资金的储备,参与到2030年更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中去。所以,理想汽车2025年的战略目标: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同时他认为智能电动车的竞争在2030年基本上就会分出胜负。理想汽车2030年的愿景则是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