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否认造车: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26/16:08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6日消息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针对网传华为推出自有品牌汽车,并且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华为回应称,公司策略不变: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做智能汽车增量部件供应商,帮助车企造好车。

    同时,北汽蓝谷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正在核实此事,目前与华为仅有技术层面上的合作,并无涉及代工。

    据悉,今日午间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华为计划推出自有品牌电动汽车,华为正和长安汽车、北汽蓝谷协商代工制造。受消息影响,当日汽车板块异动,北汽蓝谷直线拉升封板,长安汽车大涨8%。

    u=578789635,2515113191&fm=26&gp=0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华为一再否认坊间传出的造车消息,但其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却从未停下。2019年5月27日,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正式宣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成立。该部门以BU的形式与运管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同属一级部门。其后,华为与上汽、广汽、一汽、东风、长安等18家车企宣布共同打造“5G生态圈”,被外界视为“跨界”的实质一步。目前,华为车BU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负责。

    从布局方向上来看,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布局早已将触角延伸至未来汽车产业的核心领域,包括HiCar、鸿蒙车载系统发布、5G芯片搭载汽车、充电桩模块等产品不断落地。并且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云服务等领域,提供软硬件产品。

    由于外界对华为造车的“猜想”众多,华为还曾在内部发文,重申“华为不造整车,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