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跳车事件女子家属已与货拉拉达成和解 Gofun共享汽车座位惊现针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24/20:24
  • 2021年2月24日 驱动中国晚报

    u=4087510993,971360196&fm=26&gp=0

    跳车事件女子家属已与货拉拉达成和解:删除悼文 赔偿细节不便透露

    据澎湃新闻报道,货拉拉在《关于用户跳车事件的致歉和处理公告》称, 2月23日下午已取得家属谅解,将与家属一起妥善处置善后事宜。

    “是的,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达成了一致。”2月24日,车莎莎亲属代表告诉澎湃新闻,在与货拉拉工作人员的沟通中,家属重点提到了平台存在的安全问题。至于赔偿等具体问题,其表示“不方便说”。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车莎莎的叔叔车细强曾表示,货拉拉平台存在录音录像功能缺失等安全隐患,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唤醒网约车平台的“社会责任和良心”,“否则我侄女的命就白丢了”。

    据搜狐网报道,今日,搜狐记者在查阅自称为“货拉拉跳车女孩”弟弟的微博时发现,其已删除两篇悼文,疑与货拉拉方面达成和解。对此,搜狐方面向货拉拉方面求证,对方暂无回应。

    Gofun共享汽车座位现针头 租客遭扎伤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据广州一位女性用户曝料称,她与同伴租用了一辆Gofun共享汽车,准备租车出行。

    但是让她们想不到的是,坐副驾的同行朋友,刚坐上座位,就感到一阵疼痛,起身后发现,副驾座位上立起有4根长针,同行乘客已被长针扎到臀部,深达2厘米。

    因为担心枕头会传染疾病,被扎乘客已前往医院检查治疗。女子报警后,称共享汽车方已提出赔偿但要求删除视频。共享汽车方回应称,正配合警方处理,此事还正在调查处理当中。

    据了解,当前国内的共享汽车市场中,首汽集团下的Gofun共享汽车为第一梯队企业,在国内多个城市,都开通有共享汽车运营服务。

    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电动汽车:存在火患 共计8.2万辆

    据新浪网报道,现代汽车周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更换约8.2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系统,再加上此前的召回,该公司可能会为此耗费约1万亿韩元(约合9亿美元)。此次召回影响到约7.6万辆科纳(Kona)电动汽车,以及一些Ioniq EV和Elec City车型。

    去年10月,现代汽车在一系列起火事故后首次召回科纳电动汽车,进行软件升级。但今年1月,其中一辆被召回的汽车起火,促使韩国当局对第一次召回是否足够展开调查。

    生产这些电池的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代汽车在其电池管理系统中误用了LG关于快速充电逻辑的建议,电池不应被视为火灾风险的直接原因。

    据韩国交通部称,科纳电动汽车迄今共发生15起起火事故,包括韩国11起,加拿大2起,芬兰和奥地利各1起。

    现代汽车表示,1万亿韩元的召回成本中,有大约389亿韩元是因为去年10月的首批召回。

    高通骁龙下一代旗舰芯片曝光 或定名895 三星5nm工艺

    据快科技报道,外媒消息称,高通目前暂时为下一代旗舰芯片定名是骁龙895,且会继续交给三星代工,使用的是增强改良版的5nm工艺,制程层面的性能和功耗得到进一步优化。

    但消息人士称,高通有意在2022年切换到台积电的4nm工艺,其设计跟5nm是兼容的,EUV光罩层会更多,不过具体性能、功耗有多大变化一直也没公布。

    其实,高通2月初发布的X65和X62 5G基带就是4nm下的产物,但外界普遍猜测对应的是三星4nm LPE。当时的Q&A环节中,高通官员也被问及4nm是否将用于骁龙移动SoC,但对方表示涉及保密产品,恕难回答。

    尽管三星的5nm、7nm的确不如同期的台积电,但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不用过于纠结,别忘了当年骁龙810可是台积电代工,所以归根结底还是看高通对底层架构的驾驭和调教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