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为用户跳车事件致歉: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2-24/10:50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4日消息  针对用户跳车身亡事件,货拉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及整改进度。货拉拉称,对事件的发生,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于2月23日下午取得家属的谅解,将于家属一起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微信截图_20210224102744

    货拉拉表示,认真回溯和反思了事件进程,认为平台在三个层面存在明显问题:安全预警缺失,2月8日才从警方得知此事,对此异常事件未能第一时间察觉;产品安全功能不完善,在跟车订单的行程录音等问题上存在关键缺失;跟进速度慢,对本在悲痛中的家属造成了进一步的困扰。

    货拉拉表示,将作出多项整改措施,包括升级安全事件处理流程,对于重大安全事件,由CEO直接牵头成立处理小组专项处理;在跟车订单场景中上线强制全程录音功能,确保遇到意外时能够及时掌握车内情况,并便于警方取证;强化已有的安全功能,包括行程分享、紧急联系人、跟车人安全提示、一键报警、号码保护等功能等。

    近日,湖南长沙23岁女生车莎莎从货拉拉面包车的副驾驶跳窗身亡,引发广泛关注。有关事件最新进展,据触电新闻报道,从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记者独家获取了事发前一分钟监控画面,监控显示,车辆副驾驶疑似未关窗,依稀可见人影。

    而事件背后,货拉拉平台的安全性成为焦点,货拉拉平台司机入职门槛低、司乘矛盾处理、司机额外收取费用等问题均存在安全隐患,甚至还被曝出,货拉拉在道路行驶中存在车辆违法改装、人货混装、违规贴纸影响行车视线等问题。

    附货拉拉完整版致歉声明:

    0065mcSlly1gnycld90jcj30sg3zhwz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