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发布 17999元起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23/09:59
  • 2021年2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3399e093ce3214

    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发布 17999元起售

    据搜狐网报道,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折叠屏旗舰机Mate X2,新机搭载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 5G SoC,支持双卡体验。续航方面,Mate X2配备4500mAh的电池,采用55W华为超级快充,华为称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拍照方面,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具体来看,新机拥有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长焦摄像头沿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支持2.5cm超近距离的对焦。由于折叠设计,华为Mate X2后置四摄还可以化身前置摄像头。

    新机屏幕采用双旋水滴铰链设计,平整度相较于其他机型提升40%。这是一种全新的中轴设计,柔性屏在转轴闭合的状态下并不是完全平折的,而是在内部屏幕形成了一个水滴的形状。华为表示这样的设计可以减少屏幕的折痕和反光。

    并且,Mate X2屏幕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屏幕一边厚一边薄。屏幕尺寸方面,Mate X2内部采用一块8英寸的内折主屏,分辨率为2480×2200,外部的副屏尺寸为6.45英寸,分辨率为 2700×1160。

    外观方面,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

    价格方面,256GB版本17999元,512GB18999元。

    比特币昨日夜间突发大跌

    据新浪网报道,比特币价格回吐周末全部涨幅,分析师质疑这种加密货币是否已经过热。比特币价格在欧洲时段一度下跌8.2%,回落至53000美元左右。这个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本月暴涨,刺激因素包括特斯拉买入、机构投资者称比特币是黄金和美元的诱人替代。

    仅在2月,比特币就上涨超过60%,引发上涨过头的担心。其价格周日逼近59000美元,再创新高。

    人们普遍认为,周末价格大起大落是由在家交易加密货币的个人驱动的。因此,随着机构交易员周一上班,对伊隆·马斯克周六关于比特币价格“似乎高了”的推特作出反应,其价格有可能下跌。

    “基本上这是一个集体做多的投机市场,加上埃隆·马斯克说它有点过高,”Oanda Corp.的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

    同时,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警告比特币的流动性下降。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周五的报告中写道,该数字货币的流动性低于标普500指数和黄金,意味着“即使很小的交易量也会产生较大的价格影响。”

    “不用说,比特币的新投资者应该做好大幅波动的准备,价格可能暴跌,就像之前的暴涨一样,” Markets.com首席分析师Neil Wilson说。

    UC浏览器工商信息变更 阿里文娱成最大股东

    据澎湃新闻报道,天眼查显示,2月19日,UC浏览器运营主体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动景科技)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阿里文娱)。该变更完成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为该公司最大股东。

    此外,黎直前退出动景科技法定代表人,吴嘉接任。黄浩、黎直前、武卫等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冯云乐、吴嘉。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3亿元,增幅为900%。企业类型也从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变为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UC浏览器运营主体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在2014年被阿里全资收购。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服务;广告业;计算机零配件零售;软件零售;计算机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网络技术的研究、开发等。

    自从成立以来,UC浏览器已经经历了八轮融资。2006年,UC曾获得雷军的400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在2009年6月1日的B轮融资中,投资方中第一次出现了阿里巴巴的身影。随后,在2013年5月1日的E轮融资和Pre-IPO融资中,阿里巴巴共投资了近7亿美元。

    直至2014年6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UC联合宣布,UC全面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当时媒体报道称,本次整合将主要以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置换为主,配合部分现金。有分析师预计,整个交易对UC的估值近50亿美元。

    主流国产手机品牌均存在强推广告问题 律师:监管尚存空白

    据蓝鲸TMT报道,近日,有用户反映称,自己使用的魅族手机在打开系统自带的核心应用时,遇到了厂商推送广告的问题。而根据记者的体验,小米、华为、OPPO、vivo等主流厂商均不同程度上存在类似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用户不堪其扰,纷纷寻找关闭手机系统自带广告的方法,但这并不容易。尤其对于中、老年人而言,由于相关知识匮乏,大多只能默默忍受,这让他们的手机在无形中变成了“广告机”。

    对此,北京云嘉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表示,当前我国法律法规针对这种现象并未做出明确规定,这一乱象依然处于监管空白的地带。不过,他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厂商的弹窗广告没有提供关闭方式,或者虽提供关闭方式但实际上关不掉,这是明显的违法行为。

    苹果M1 Mac爆发恶意软件威胁 苹果开始着手补丁防御

    据cnBeta报道,最近发现的一款macOS恶意软件由于其高度复杂的性质和围绕其失踪的有效载荷的神秘性引起了安全社区的注意。该恶意软件被称为 "Silver Sparrow",几天前被发现,据称其已经感染了分布在153个国家的3万台英特尔和M1 Mac设备。

    现在,苹果似乎正在采取措施,以减轻Silver Sparrow带来的潜在威胁。

    苹果确认已经撤销了用于签署恶意包的开发者账户的证书。虽然这限制了这种特殊的Silver Sparrow变种的传播,但仍为使用不同证书签署的类似软件包敞开了大门。

    此外,苹果公司指出,它在硬件和软件层面都有许多安全措施。此外,该公司还定期发布软件更新,其中包含针对Silver Sparrow等潜在威胁的补丁。

    也就是说,苹果公司以及网络安全社区可能会密切关注这个特殊的恶意软件及其潜在的分支,因为它似乎是由一个高级恶意行为者开发的。在受感染的机器上,Silver Sparrow每24小时与控制服务器通信一次,等待二进制文件的接收和执行。它还有短暂的自毁机制,即使受害者的机器已经被感染,它也会清除感染过程中的任何痕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