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黄光裕正式获释 抖音回应在美上市 百度、爱奇艺发布2020年财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18/10:03
  • 2021年2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inews.gtimg.com%2Fnewsapp_match%2F0%2F11329040460%2F0.jpg&refer=http_%2F%2Finews.gtimg

    国美黄光裕正式获释

    据国内媒体消息,国美零售日前发布公告,成就有关北京一中院裁定对公司控股股东黄光裕先生的假释的事宜,假释考验期限自假释之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董事会已获悉,黄先生的假释考验期已于2021年2月16日届满,原判刑罚已经执行完毕以及黄先生已正式获释。

    抖音回应纽交所上市:消息不实

    据新浪网报道,消息人士称字节跳动正就抖音在纽约上市进行初步商谈。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回复,有关“字节跳动就抖音在纽约上市进行初步商讨”的信息不实。据报道,分析人士称,抖音在美国上市,与在香港上市并不相互排斥。

    因为字节跳动可以效仿阿里巴巴、京东和网易等其他科技公司,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如果抖音成功在美国上市,则将成为首家在美国IPO(首次公开招股)的中国社交媒体网络。

    去年10月曾有报道称,字节跳动计划让抖音在香港上市。11月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计划将抖音与其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和视频平台“西瓜视频”打包,在香港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8月,抖音的日活跃用户约为6亿。

    百度发布2020财年业绩数据

    据搜狐网报道,百度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财年业绩。去年第四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近69亿元,同比下降25%。从全年来看,百度去年总营收107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non-GAAP)220亿元,同比增长21%。

    去年全年,百度核心业务(移动生态、搜索、AI)收入为787亿元,同比增长1%;其中在线营销收入为663亿元,同比增长5%,非营销收入达到124亿元,同比增长28%。

    去年第四季度,百度核心业务收入为231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在线营销收入为189亿元,基本与上年持平,非营销收入达到42亿元,同比增长52%,主要受益于云和其他服务的推动。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这表明百度在技术创新上的定力已显成效。

    财报显示,截止去年12月,百度App月活跃用户数达5.44亿,日登录用户占比超70%,同比提升18个百分点。在内容方面,百家号创作者数量达380万,其中原创作者数量是一年前的近三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达4.14亿(含开源小程序),数量同比增长124%;超30万托管页客户采用百度营销云服务平台,来自托管页的收入占在线营销收入的比重提升至三分之一。

    李彦宏表示,新的一年里,百度作为领先的AI生态型公司,将抓住云服务、智能交通、智能驾驶及其他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大市场机遇。同时,百度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庞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优势,提供更多非广告服务。百度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营收总额介于260亿元到28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5%到26%,百度核心营收同比增长26%到39%。

    爱奇艺公布2020年全年财报

    据搜狐网报道, 爱奇艺今天早些时候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97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市场预期74.84亿元。截至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17亿。

    按业务来看,去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8亿元人民币(约合5.878亿美元),全年会员服务营收为165亿元人民币(约合25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4%。广告营收实现收入19亿元人民币(约合2.849亿美元),全年广告营收达到68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内容发行业务四季度实现收入 8.043亿元人民币(约合1.233亿美元),全年内容发行收入总计27亿元人民币(约合4.077亿美元),同比2019年增长5%。

    2020年第四季度,爱奇艺的营收成本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4%,其中内容成本为51亿元人民币(约合7.861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10%。全年营收成本相比2019年下降了8%,全年内容成本为209亿元人民币(约合32亿美元),相较2019年下降了6%。

    爱奇艺第四季度运营亏损13亿元人民币(约合2.004亿美元),全年运营亏损60亿元人民币(约合9.257亿美元)。全年运营亏损率相较2019年的32%缩减至20%。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43亿元人民币(约合22亿美元)。

    今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6月28日如期线下举行

    据cnBeta报道,尽管存在 COVID-19 新冠超级传播的风险,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依然会在今年 6 月 28 日在线下举行。MWC 主办方 GSM 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霍夫曼(John Hoffman)表示今年将会缩减与会者数量,往年通常会有 10 万人左右参加,而今年他们希望限制到 5 万人左右。

    在接受外媒 Mobile World Live 采访的时候,Hoffman 表示预估会有 5 万人前往巴塞罗那,与对方和当地人交流,然后飞回国内。活动的安全保障页面显示,主办方将严格控制人群密度,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

    Hoffman 表示虽然不期望所有与会者都能接种 COVID-19 疫苗,但他的观点是如果全世界都接种了疫苗,那就太好了,但在 2021 年,我们不能依赖这一点。 该组织要求在场的每个人在抵达后 72 小时内进行 COVID-19 检测,在呈阴性之后才能进场。

    巴塞隆纳会展中心(Fira Barcelona)为 MWC 保留之展览空间 10 万平方公尺中,20% 仍未被预定,仅第 2 及第 3 展馆已被电信大厂预订,包括西国电信营运商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英国沃达丰(Vodafone)、法国Orange电信、设备及网路制造商华为(Huawei)、三星(Samsung)、中兴(ZTE)、联想(Lenovo)、诺基亚(Nokia)、惠普(HP)、英特尔(Intel)及微软(Microsoft)等。

    第4馆至第8馆仍有许多空缺,以西班牙馆为例,2020 年有 65 家厂商报名参展,2021 年恐仅 48 家。尽管若干厂商已报名参加 2021 年 MWC 展,仍私下表示,在移动限制未取消及仍有疫情情形下,2021年 MWC 展会将会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三星12月份晶圆产量超越台积电成全球第一供应商

    据cnBeta报道,台积电的客户群体可以说涵盖了绝大多数科技巨头,但它并不是12月份制造芯片最多的公司。这一荣誉由三星获得,其每月310万片晶圆的制造能力超过了台积电的270万片。这意味着三星占了全球晶圆供应总量的近15%。

    据IC Insights报道,2020年12月期间,前五大晶圆制造商的全球产能占比增至54%。你可能会认为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TSMC)会领先,考虑到它的客户包括AMD、苹果、高通和博通,但这家纯代工厂的月产能却比三星低了约40万片。

    三星利润丰厚的内存业务无疑是其夺得第一的重要原因,而NVIDIA则在其消费级安培产品线上使用了三星8nm工艺的定制版,在A100加速器上坚持使用台积电及其7nm FinFET工艺。

    紧随台积电之后,产能排名第三的是美光科技,其月产能超过190万片。SK海力士排名第四(约185万片),然后是存储器IC供应商Kioxia排名第五(160万片)。英特尔拥有自己的制造厂,以每月88.4万片晶圆排在第六位。

    芯片短缺所造成的问题是有据可查的,影响的行业包括PC硬件、汽车和游戏机--甚至连拜登政府也参与其中希望解决这一问题。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前五大晶圆生产商在12月的产量同比增长了40%,这说明了大部分的短缺问题是由流行病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消费需求造成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