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抖音诉百度不当竞争案已和解 央视春晚造多项纪录 正月初一院线票房创新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13/20:59
  • 2021年2月13日 驱动中国晚报

    cdd44e86417f7b5

    抖音与百度就不当竞争纠纷案达成和解

    据中新网报道,日前,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开数则民事裁定书。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准许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播视界”)诉百度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等案件撤诉。微播视界为“抖音”运营公司。

    根据民事裁定书,原告微播视界与被告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百度网讯科技”)、被告百度云计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百度云计算”)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于2019年5月9日立案。因微播视界与二被告已达成和解,微播视界于2020年10月28日提出撤诉申请。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认为,该撤诉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准许微播视界撤诉。案件受理费491800元,减半收取计245900元,由微播视界负担(已交纳)。

    此外,原告微播视界与被告百度网讯科技、被告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百度在线”)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被准许撤诉。该案于2020年2月21日立案,微播视界于2020年10月26日提出撤诉申请。案件受理费6900元,由微播视界负担(已交纳)。

    原告微播视界与被告百度网讯科技、被告百度在线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被准许撤诉。该案于2020年8月10日立案,微播视界于2020年10月30日提出撤诉申请。案件受理费13800元,减半收取计6900元,由微播视界负担(已交纳)。

    天眼查APP显示,微播视界为“抖音”运营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梁汝波。

    欧盟希望与台积电或三星联手建立本土芯片制造工厂

    据C114通信网报道,欧盟方面正在评估通过引入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的支持,建立本土的尖端硅芯片的工厂彭博社援引法国财政部发言人的话称,该设施可能会得到三星或台积电的支持,不过计划尚未敲定。

    这家酝酿中的工厂的目标是制造10nm以下(可能小至2nm)的芯片,用于高性能计算、5G和汽车领域等一系列领域。

    联盟于2020年12月揭幕。这个由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等17个欧盟国家组成的项目的目标是提高欧洲自己生产芯片的能力。欧盟委员会也对此提供了支持,它曾提出了类似的目标。

    荷兰ASML认为汽车芯片短缺是芯片更广泛需求的必然征兆

    据cnBeta报道,荷兰芯片光刻机制造商ASML表示,芯片短缺导致汽车生产放缓是给半导体行业供应商带来压力的需求更广泛增长的一个征兆。ASML的一位高管表示,对大多数类型的电脑芯片的更高需求看起来比包括ASML在内的大多数行业参与者在新冠大流行开始时所预期的更强劲、更持久。

    在过去十年时间里,荷兰ASML已经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工业科技公司,市值近2000亿欧元。该公司为英特尔、三星电子和台积电等芯片制造商提供设备。

    行业观察人士曾预计,一两个特定行业的需求将支撑增长,现在看来,5G电信、汽车、数据中心、工业电子和物联网等一系列应用都将有望为其提供支撑。

    供应紧缩情况在汽车行业最为明显,半导体短缺已迫使汽车制造商在销售复苏速度快于预期之际削减产量。

    据了解,ASML生产“极紫外”(EUV)光刻机,其用于绘制顶级计算机芯片的微小电路。该公司的CEO戏谑将其称为“美化的影印机”,但它们每台的成本高达2亿欧元并被主流芯片制造商使用。

    在ASML上月发布的2020年Q4收益报告中,该公司上一代机器的订单异常强劲,这让分析师们感到意外,这一代机器仍占其销售的最大份额。

    今年春晚创下多项记录 观众达12.72亿

    据央视网报道,《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海内外受众总规模再创新高,连续第三年刷新跨媒体传播纪录。

    据统计,除夕当晚,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多家媒体对春晚进行播出。通过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终端多渠道,跨媒体受众总规模达12.72亿人。其中,新媒体直点播用户规模7.34亿人。在新媒体端,春晚的总体美誉度达96.17%。

    正月初一院线票房超过17亿元 创出同期新高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电影局今天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打破了2019年创造的14.43亿元的正月初一单日票房纪录。其中电影《唐人街探案3》自除夕上映以来,票房累计10.10亿元,有望成为今年春节档最大赢家。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正月初一全国票房全部由国产影片贡献,票房前十名中,《唐人街探案3》以10亿元、《你好,李焕英》以2.89亿元、《刺杀小说家》以1.36亿元分列当日票房前三名,《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紧随其后。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