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B站遭多家品牌抵制 柔宇科技撤销上市申请 国内三大手机品牌销量均下滑23%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10/21:42
  • 2021年2月10日 驱动中国晚报

    e14b-kiweitw1058940

    柔宇科技撤回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请

    据搜狐网报道,上交所宣布,终止对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柔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据上交所公告,2月9日,柔宇科技和保荐人中信证券分别提交了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文件,上交所给根据有关规定决定终止柔宇科技上市审核。

    柔宇科技主要提供基于全柔性显示屏和传感器技术的柔性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曾率先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去年12月31日,柔宇科技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计划募资144亿元。但自提交招股书后,市场便有诸多关于柔宇科技的质疑,比如产能利用率低、商业化能力弱、核心客户存疑等。

    据了解,柔宇科技在2019年就动了上市的心,其在招股书中透露,公司曾在2019年计划到境外资本市场上市并搭建了VIE架构,但后来选择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又在2020年6月拆除了VIE架构。但显然,柔宇科技国内上市之路如今也已关闭。此前柔宇科技至少已获得超75亿元的外部融资,最新公开估值60亿美元,中信资本、深创投、IDG、保利资本、基石资本、松禾资本等均为公司股东。

    被指内容侮辱女性 多家品牌宣布取消与B站合作

    据新浪网报道,今天下午消息,苏菲品牌官方微博表示,苏菲SOFY决定取消与bilibili哔哩哔哩动画拜年纪的合作,具体事宜正在紧急协商进行中。苏菲表示,苏菲SOFY坚决反对和抵制对任何女性以任何形式的侮辱性行为及言论。尊重女性,关爱女性,致力于为每一位女性带来更好更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B站冲上微博热搜,有部分厂商宣布终止与其合作,包括ukiss、视客眼镜网等。此前,B站被指充斥大量侮辱女性内容。

    2020年国内智能手机销量排行:华为、vivo、OPPO位列前三 均出现23%市场萎缩

    据快科技报道,今日,第三方市场调研CINNO Research发布了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排行。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智能机销量约3.05亿部,因受疫情及多重市场因素叠加影响,整体销量同比下降21%。

    据了解,全年销量前三名的厂商分别为华为、vivo(含iQOO)以及OPPO,三家全年总销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56%。

    其中,华为以约6880万部的销量,强势领跑全年手机销量榜单,虽然受到制裁影响,导致总销量下降23%,但华为依然凭借其自身过硬的实力,依靠前三季度的强势表现,以22.6%的市场份额保持国内销量第一的名次。

    紧随其后的vivo以约5300万部的销量位居第二,同比下降23%,揽获17.4%的市场份额。

    此外,OPPO在2020年手机销量约4880万部,同比下降23%,市场份额为16%,与vivo销量并无太大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苹果仅取得榜单第五的名次,但苹果手机的销量是榜单前五名中同比唯一正增长,全年销量3870万部,同比增长13%,市场份额为12.7%。

    据悉,此次苹果的增长主要归功于iPhone 12系列机型良好的市场表现。

    其他上榜厂商还包括荣耀、小米、Realme、三星以及一加。

    百度接洽风投公司为独立AI芯片公司筹资

    据新浪网报道,据知情人士消息,百度在与风投公司GGV纪源资本和IDG资本洽谈,为独立人工智能半导体公司筹资。该芯片公司将作为附属公司,百度可能为其大股东,将向汽车制造商等不同行业的客户出售芯片。

    百度拒绝对置评;未能立即联络到IDG 资本置评;CNBC致电GGV纪源资本在新加坡、上海和北京的办事处的电话均未得到应答。

    百度已经有一个内部芯片部门,帮助开发“昆仑”芯片。

    中国联通今日突发短信故障

    据新浪网报道,据微博网友反馈,中国联通短信功能今日上午在多地出现故障,无法接收验证码。“折腾了一大早 ,还以为是手机出问题了,结果.....” “真的绝望,以为手机欠费了充了话费,结果到账信息没有,验证码收不到,短信发不出去,人工客服全部占线,我裂开。”

    针对网友的反馈,中国联通客服今日上午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已经在紧急处理中,请您稍后再试,给您带来不便深感抱歉!如您比较急用,可以先关闭手机中volte功能再尝试。

    而根据中国联通客服公布的最新进展,其短信系统已于11点恢复正常。不过官方并未给出故障的具体原因。

    OPPO筹建大学 陈明永任校长

    据搜狐网报道,OPPO宣布正式筹建OPPO大学。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出任校长,OPPO副总裁吴强出任副校长,其工作直接向CEO陈明永汇报。同时,OPPO表示,为全面聚焦OPPO大学筹建与管理工作,吴强不再负责海外市场业务,OPPO高级副总裁、COO曾元清将兼任海外销售总裁。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OPPO一直重视对人才的培养。专业的人才队伍是OPPO成为世界一流科技公司的关键。我们希望通过OPPO大学持续提升全球员工能力,激活创新思维,拓展全球视野,为OPPO成为万物互融时代的引领者打好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作为OPPO官方面向公司内部和生态合作伙伴的企业级大学,OPPO大学旨在打造人才梯队、传承企业文化、赋能内外生态,进一步助推OPPO全球化战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