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 许家印为造好车尽显劳模本色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1-02-04/17:39
  • 恒大汽车自问世以来屡屡刷屏,俨然成了走在风口上的"当红炸子鸡",但质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面对种种质疑,恒大汽车给出的回应倒是相当直接,把测试车拉到冰天雪地的牙克石,真刀真枪的测试三周,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就知道,而且许老板亲自督战,可不是糊弄人的。

    在现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消费者最关心的无外乎续航、充电以及在寒冷天气下表现。为了体现出恒驰系列车型过硬的产品力,恒大将测试的重点放在了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

    在高寒环境下进行关于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的极限测试相当考验车企的技术实力。测试过程中每台测试车上都会安装非常多的传感器,车内的关键也会额外布置传感器,然后通过线束与车内的一些功能进行连接。最后通过电脑来看数据的变化,得出结论。高寒测试是非常辛苦,非常严格的测试,测试最终都会是数据化的呈现。恒大一下能把10辆恒驰汽车拉到零下35的牙克石,在笔者看来这是对恒大过去几年扎扎实实造车的肯定。

    在网上爆出恒大老板许家印亲自到牙克石督战的消息后,就有人质疑这是不是作秀。在笔者看来许家印作为恒大的“领头羊”亲力亲为,证明他对于造车项目非常地重视。这次千里迢迢赶往寒冷的牙克石,就是为了打破市场中存在的质疑,向外界证明恒大下定决心造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过去这几年,许老板为造车可以说是化身空中飞人,为恒大汽车在全球各地积极奔走,先是与五大工程技术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还邀请到了大咖加盟,这其中就包括有曾任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的李浚秀、原韩国三星SDI电池事业部首席工程师金赞中、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和国际著名锂离子电池科学家芳尾真幸等多名优秀的科学家,除了人才,许老板还与60家全球最大的零配件供应商强强联手。

    另外,汽车的高寒测试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机会难得而且非常重要,因为一年寒冷的时候就这么几天。而且好的测试场地也不是很多,汽车厂商都是扎堆儿去测试,通常都是负责研发的总裁去现场指挥。当然,像恒大汽车这样老板亲自去的还真是罕见。不过回顾过去一年许老板的足迹,又是为恒驰六车发布站台,又是视察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全球电池研究院,考察上海、广州生产基地等等,好像来牙克石督战就成了许老板的正常操作。

    我们回看恒大汽车过去几年的发展之路,可以说恒大便基本完成从整车研发制造到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再到销售通路的全产业链布局。有了这样的基础,恒大造车更像是换道超车,通过买买买缩小产品研发周期,恒大虽然走得很快,但这条路其实是有独到的思考,使用的是“以资本换技术、以技术换时间”的创新造车模式,而这一次直接进行极限测试也足以其造车之路是行得通的。

    此前恒驰已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这一次完成冬季标定测试,基本预示着车辆就可以进行量产上市。回顾恒大汽车的一系列举动向市场证明了在造车这条路上外界质疑并不重要,只要能造出好车,一切都将不攻自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