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传一汽集团计划收购华晨 蔚来前CEO廖兵离职后另立门户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03/19:16
  • 2021年2月3日 驱动中国晚报

    src=http_%2F%2Ftm-image.tianyancha.com%2Ftm%2Fc122331f0a089b4bc0801b31de9bfb97.jpg&refer=http_%2F%2Ftm-image.tianyancha

    传一汽集团计划收购华晨中国

    据网易援引路透社消息,一汽集团计划作价约72亿美元收购华晨中国股份。该报道称,相关收购计划正在讨论中,一汽将首先收购华晨手中30.43%的股份以及辽宁省交通投资集团持有的11.89%的股份。然后一汽将对华晨剩余的股份提出强制性收购要约。

    目前一汽的收购报价约为11港元/股,这较华晨中国过去1个月平均股价6.48港元溢价70%。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晨集团在辽宁、四川和重庆有6家整车生产企业,2家发动机生产企业和多家零部件生产企业;拥有华晨中国、金杯汽车、上海申华和新晨动力4家上市公司,员工4.7万人。

    广汽蔚来前CEO廖兵创立新能源汽车品牌

    据快科技报道,前段时间,广汽蔚来CEO廖兵离职的消息,在汽车圈内引起了关注,近日广汽蔚来前CEO廖兵通过其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创立自由(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自由汽车。

    此前,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森源集团”)、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自由汽车”)与北京新鼎荣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鼎资本”)就新能源汽车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合作。

    其中,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为廖兵。资料显示,自由(深圳)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

    是以广汽蔚来原CEO廖兵为主,所构建的一家全新新能源智联汽车团队,其核心团队拥有成熟的新能源智联汽车项目经验。

    廖兵曾在广汽本田、广汽零部件、广汽菲克和广汽研究院任职高管;而在廖兵任职广汽蔚来期间,在25个月时间内,就以5亿元的投资规模、200人的团队,实现了自公司成立到整车交付的完成。

    联想公布三季度财报 宣布架构调整

    据新浪网报道,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日发布内部信,称自2021年4月1日起,联想将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新业务集团名为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由现任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亚太区总裁Ken Wong领导。

    新组建的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将整合当前集团内部各业务部门的服务团队与能力,推动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设备服务、运维服务和设备即服务(DaaS)业务的增长,成为实现公司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未来,联想核心业务将由如下三大业务集团构成,分别承担3S战略:智能设备业务集团承担智能物联网;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承担智能基础设施;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承担行业智能与服务。

    此外,销售组织将分为中国区和国际销售组织。现任执行副总裁、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中国区总裁刘军将被委以职责扩大后的中国区领导职务;而国际销售组织则将由Matt Zielinski领导。

    另外据新浪网报道,联想集团今日公布2021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第三季度,联想集团营收172.5亿美元,同比增长22.3%;净利润3.95亿美元,同比增长53.1%。本财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在全球个人计算机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25.3%,年增长率为0.6个百分点。

    由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和移动业务集团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第三财季的表现优于行业。该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25%,达到156亿美元,而除税前溢利增长36%,达到9.35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索尼公布2020第三财季财报

    据新浪网报道,索尼今日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2.6965万亿日元(约合256.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4632万亿日元增长9%。归属于索尼股东的净利润为3719亿日元(约合35.4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295亿日元增长62%。

    按业务划分,第三财季,索尼游戏及网络服务部门营收8832亿日元 ,音乐部门营收2645亿日元,电影部门营收1912亿日元,娱乐产品及解决方案部门营收6490亿日元,成像及传感解决方案部门营收2669亿日元,金融服务部门营收4253亿日元。

    其中,成像及传感解决方案部门的强劲营收,得益于iPhone 12和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的旺盛需求。第三财季,索尼运营利润为3592亿日元(约合34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799亿日元。

    第三财季,索尼售出了450万部PS5,以及140万部PS4。这意味着,截至12月31日,PS4的总销量已达到1.15亿部。

    整个2020财年,索尼预计营收将达到8.8万亿日元,高于之前预期的8.5万亿日元;运营利润将达到9400亿日元,高于之前预期的7000亿日元;归属于索尼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1.085万亿日元,高于之前预期的8000亿日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