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网易云音乐意指酷狗抄袭 百度联手吉利招兵买马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2-02/20:45
  • 2021年2月2日 驱动中国晚报

    4c76-kiksqxh9284509

    网易云音乐意指酷狗抄袭部分功能 后者副总裁朋友圈回应

    据新浪网报道,今天午前,易云音乐通过官方微博喊话酷狗音乐,疑似内涵后者抄袭其部分功能。网易云音乐称,“ 酷狗音乐‘山寨办’成立以来,一直以将网易云音乐新功能酷狗化(简称“狗化”)。”网易云音乐表示,“一周前,公司发现,酷狗上线'跟听'功能,对网易云音乐'一起听'的模仿到了像素级的地步”。

    无独有偶,此类的“模仿”不止一次。网易云音乐指出,2020年4月份的7.1.10版本上线“云贝推歌”功能:粉丝可以用“云贝”为喜爱的音乐进行推广和支持。三个月后酷狗音乐上线了“音乐推”功能(5部分内容与“云贝推歌”功能相似)。

    对此,酷狗音乐官方暂无回应。

    今日下午,酷狗音乐副总裁谢欢在朋友圈发文疑似回应此事:“原来我06年做的QQ一起听功能,竟然有如此深远的战略意义,找到当年的需求文档回味下,我能不能告别人山寨了我呢?”

    谢欢还贴出2006年至2007年间写的产品需求文档截图,反驳网易云音乐称“一起听”被抄袭一事。据悉,网易云音乐的“一起听”功能上线于2020年7月。

    百度联手吉利在江浙沪招揽人才组建智能汽车公司

    据快科技报道,此前,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之一的百度正式宣布进军汽车制造业,联手吉利控股集团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而目前,新浪网消息称,已经有多家猎头公司正在为百度于江浙沪地区招揽造车的人才,其中包括总监、副总监以及高级经理等职位,主要对象以中层骨干为主。

    百度方面还向新浪透露,智能汽车公司正在组建中,各方面进展顺利。

    另外,还有一些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称,目前猎头进行的外部招聘算是百度造车进行的第二轮招聘,其第一轮招聘主要是在内部物色人才,但确认的员工需要先从百度离职,才能加入智能汽车公司。

    据此前消息,百度智能汽车公司将完全独立于此前的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但百度方面会将自家的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全面赋能汽车公司,支持其快速成长。

    百度智能汽车公司将主要面向乘用车市场,致力于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通过百度的互联网科技基因以及Apollo自动驾驶能力带来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成为智能出行时代的变革者。

    此外,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与吉利合资的智能汽车公司占股比例为百度51%、吉利49%,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纯电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首款车型,并为其赋予百度Apollo智能化技术,具体车型信息后续会正式公布。

    三星将苏州面板厂转让给TCL华星光电 并对员工进行N+1补偿

    据快科技报道,韩国媒体消息称,三星方面准备将位于江苏苏州的面板工厂转让给TCL,并且三星方面将给当前的员工给出N+1补偿。

    据悉,三星在苏州投资的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苏州三星显示两家公司原本应该在1月1日转让给TCL公司,不过现在延期到了3月份。

    来自供应链人士的消息称,三星这两家公司给出的补偿方案是法定的N+1,缴存基数=(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工资总额+年终奖金总额)÷12 ,年终奖金总额为“3.3倍基础工资”,工龄截止日为2021年2月28日。

    除此之外,三星还会照旧给员工发放去年的年终奖、春节奖金等等,下周会跟员工签订工龄结算协议。

    不过也有消息称员工对N+1补偿并不满意,还在争取更多的补偿,目前还没有官方信息公布。

    在这家公司中,三星旗下的三星显示公司占股60%,苏州工业国有投资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占股30%,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占股10%。

    2020年8月29日,TCL发表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拟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拟与三星显示签署《股东间协议》。

    协议签订后,TCL科技将以约10.80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三星显示将以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60%股权的对价款7.39亿美元(约合52.13亿元人民币)对TCL华星进行增资,增资后三星显示占TCL华星12.33%股权。

    IDC发布四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榜:华为头筹 苹果居二 OV力压小米

    据搜狐网报道,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8,640万台,同比小幅上升0.3%。在iPhone 12系列的驱动下,苹果国内市场出货量约1,670万台,为2016年以来最高,排名第二超OV。

    2020年全年整体出货量约3.26亿台,同比下降11.2%。IDC认为,市场格局的潜在变化令众多头部厂商看到了机会,而争取市场机会所带来的一系列动作,也将有效带动2021年国内整体市场发展回暖。

    华为注册姚安娜商标

    据TechWeb报道,企查查APP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25日申请注册“姚思为”、“姚安娜”商标,其中国际分类包含30类 方便食品、14类珠宝钟表、38类 通讯服务等,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1月14日,天浩盛世娱乐官方微博发文宣布,姚安娜加入天浩盛世,并清晰的标注了“姚安娜出道”的标签,宣告姚安娜正式进军娱乐圈。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1998年1月14日出生于云南昆明,是华为主要创始人任正非的小女儿,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原名姚思为,在国外读书用名为Annabel Yao。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谈到,“她很爱文艺,我的态度还是支持,不然如果未来其他路不顺,会觉得是爸爸妈妈堵了这条路,还是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