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进一步开放招商,入驻通道新增至4条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1-01-28/09:19
  • 不久前,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逆势上扬。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了31.1%;出口总值1.12万亿元,同比增长 40.1%;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24.5亿票,同比增长63.3%。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电商平台的数据也持续向好。海关数据的发布证实了市场空间的巨大和行业的高潜,相信会吸引到更多关注和资本、技术投入,这对行业发展而言是好事。目前,在欧美主流国家,物流已经恢复到以往同期水平,甚至比以往更好。“预计一季度的物流、运力成本会回落,这三个月是行业淡季。但更多的判断就很难,因为海外疫情严峻没有办法做明确判断。”

    自助式在线申请、1对1辅导开店,官方代运营、商品一键全球调拨……近日,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宣布全面开放招商,推出2021年海外品牌“托管式”开店服务,为海外新品牌打造了一套从入驻、开店、到运营孵化的整体服务方案。

    “即使是零线上运营经验的商家,也可以在我们1对1的辅导下,30天内快速完成开店。”天猫国际招商负责人董臻贞在全球云招商峰会上表示,2021年全面开放招商,开通多维入驻通道,进一步加速海外品牌入华。

    (天猫国际招商负责人董臻贞在全球云招商峰会上发布招商新政)

    海外新品牌通过天猫国际招商频道在线提交入驻意向,就意味着进入了全程被保姆式服务的“全托班”。1到3个工作日内,就有分布在全球5大洲20多个国家,具备9种不同语言能力的跨境业务专家1对1、手把手式的指导商家开店。商家一次都不用跑,开店全程在线完成。

    完成开店后,由官方认证优质代运营商,为新品牌提供运营服务。即便是零线上运营经验的“小白”商家,只需要负责供货,就能轻松做跨境生意。

    尽管全球疫情给国际贸易增添了不稳定性,但跨境电商新兴业态正在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天猫国际海外新品牌入驻数量同比增速125%。抓住中国进口市场机会,对全球品牌来说至关重要。

    2021年,天猫国际进一步开放招商,入驻通道新增至4条:在此前邀约制和官方招商网站(https://merchant.tmall.hk/cn)自助入驻的基础上,新开通400-9030-119招商热线以及人工咨询的通道,满足不同类型商家入驻需求。

    同时,物流与仓储方面的招商政策也有新变化。海外品牌只需一键下单,全球物流供应链网络就可完成从海外工厂头程提货到中国消费者末端配送的全程跨境物流供应链服务。2021年,新商家还可享受首单头程5折,海外仓、中心仓备货费用减免等新权益。

    自2018年,阿里巴巴在首届进博会上订下5年2000亿美金进口计划后,天猫国际不断开放招商,升级入驻通道,加速海外品牌入华。截至目前共有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8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