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矿山自动驾驶启动仪式圆满举办,慧拓为行业标准化落地持续赋能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1-01-27/11:05
  • 1月26日上午,肇庆市在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举办矿山自动驾驶启动仪式暨标准发布会,副市长陈宣群出席线上直播活动并致辞,就肇庆市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矿山的发展进程与深远影响进行了精彩分享。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智华(广东)智能网联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自动化学会平行智能专委会等单位协办,旨在响应我国《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需求,加强“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支持肇庆市的水泥行业智慧矿山自动驾驶的规模化运行和场景实现。会上发布了全国首个水泥行业智慧矿山5G自动驾驶应用试点及《矿用车辆自动驾驶功能检测规范》团体标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主任葛雨明博士表示,此次标准的确立,为产业应用起到了良好的借鉴作用,有利于引导矿产企业开展技术革新,推进生产进步。

    作为主办方之一,慧拓分别从行业发展战略、产品技术与项目落地三方面为本次活动顺利召开及行业标准发布提供核心支持。活动期间,慧拓联合创始人&CEO陈龙发表致辞,他表示:“矿山是无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最理想场景。矿山大多处于人烟稀少、外部干扰较低、安全性相对可控的地方,这种封闭环境使无人驾驶技术获得了率先落地的机会,慧拓需充分分析国家政策方向做好战略,以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为依据,以支撑矿山企业绿色、安全、高效发展为目标,结合矿山企业特点,加强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先进工业软件的应用和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协同创新,为政府执政和市场准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标准。”

    而后,慧拓研发总监&深圳负责人周锐为产品发布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技术讲解。此外,慧拓还以运营良好的商业项目为例,对矿山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进行了生动阐释。

    无人驾驶技术示意图

    慧拓商业落地项目

    十八大以来,伴随着我国转变增长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补一降”,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国家公园体制的建立,政府对矿业转型升级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慧拓始终紧跟国家宏观政策导向与行业发展需求,持续增强产品设计与技术创新的竞争优势,保障标杆项目安全、稳定、高效运营,从而加速推动相关行业标准的制订与确立,为大规模商业化落地奠定坚实的科学理论与商业实践基础。未来,慧拓将持续丰富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落地经验,为相关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而不断拼搏奋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