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计费存猫腻 计程计时偏差导致消费者被多收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25/16:09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5日消息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消息,为帮助消费者了解不同网约车平台计程计时的准确性,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本市的网约车平台计程计时开展了比较试验。结果发现,110次计程计时中,有30次计程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有35次计时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从对消费者的影响来看,计程正偏差(误差>0)有57次,计时正偏差有40次。

    110次测试中,计程正偏差有57次,也就是有35次偏差虽然在规范要求的范围内但依然是正的,都会导致消费者被多收费。计时正偏差有40次,会导致消费者被多收费。

    e4c7-kicwvzq2226057

    从涉及的网约车平台来看,计程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次数最多的三家平台为:首汽约车(5次)、曹操出行(5次)和神马专车(5次)。正偏差次数最多的三家平台为:神马专车(9次)、滴滴出行(8次)和曹操出行(8次)。神州专车的11次计程误差都符合规范要求。

    计时误差不符合规范要求次数最多的四家平台为:神州专车(11次)、斑马快跑(7次)、首汽约车(6次)和曹操出行(6次)。正偏差次数最多的五家平台为:神州专车(11次)、斑马快跑(7次)、首汽约车(6次)、曹操出行(6次)和悦道出行(6次)。美团打车、AA出行、神马专车、享道出行和滴滴出行每家平台的11次计时误差都符合规范要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