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碳新材料“明日之星” 让石墨烯电暖墙走进大众视野

  • 来源: 中华网 文:薛刚   2021-01-22/15:21
  • 纵观数千年,乃至数万年之久的人类社会发展历史,我们经常可以看见各种“工具”的身影。从最初的火炬,到如今各式各样能源、材料;从简单的利用光能、化学能进行生产活动,到如今直接使用核能发电,彻底改变了传统能源的运作模式。

    通过技术革新的方式,人类一边改造大自然,一边借助各种新型材料,来创造更加便捷、更加舒适的生活。在当下新材料领域之中,被誉为“黑金”的石墨烯逐渐脱颖而出,成为了引发材料革命的重要科学载体。石墨烯是一种纯碳材料,具有极强的导电性、导热性,能够运用于多个领域之中。

    作为石墨烯产业之中的创新代表,北京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碳新材”)通过自身的尖端科技,成功推出了多款主打石墨烯产品,在激烈竞争的石墨烯市场之内,逐步站稳了脚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指向标”。

    专攻石墨烯领域,成功取得技术突破

    旭碳新材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是一家专攻石墨烯领域的技术研发、项目孵化和产业运营平台。对于旭碳新材而言,新材料领域发展的关键要素,主要在于“科技研发”层面之上。尤其是石墨烯领域,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倘若缺乏必备的技术作支撑,企业必定在后续发展、竞争的过程之中,显露出自身的短板及缺陷,甚至直接被行业所淘汰。

    为此,旭碳新材坚持以“构建人才队伍”为目标,依托由北京理工大学曲良体教授的研发团队,率先在石墨烯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导电油墨等领域之内,成功突破了技术研发的瓶颈,实现了相关石墨烯产品的商业化运营。

    在占据产品研发优势的基础之上,旭碳新材在石墨烯制备以及下游应用领域,取得了重大技术成果。尤其是在专利技术层面,旭碳新材俨然已经走在了整个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前列。目前,旭碳新材成功取得了五种专利技术,包括:一种铝塑膜复合层及其制备方法和锂离子电池;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电加热结构、装置及其制备方法;用于阻燃复合材料的组合物和氧化石墨烯阻燃薄膜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等。独特的专利技术,是旭碳新材深耕石墨烯市场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一股庞大力量。

    依靠在技术研发上所取得的显赫成就,旭碳新材在国内石墨烯市场之内,相继斩获多个重要奖项,其中包括:中国著名品牌(重点推广品牌)、全国供暖行业十佳名优品牌、信用等级评价证书AAA级、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等,成为了行业之内备受信赖的石墨烯产品制造商。

    坚持以优质产品为载体,进一步夯实市场口碑

    在旭碳新材的观念之中,任何新兴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其本质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于民,服务于社会。否则,技术就会丧失掉其本身价值所在。为此,旭碳新材坚持以优质产品为载体,深入研究消费市场的各种痛点问题,借助石墨烯研发平台,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目前,旭碳新材已经成功推出了石墨烯透明导电膜、功能化石墨烯、石墨烯散热膜、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石墨烯电热芯等多款产品,充分挖掘石墨烯的材料特性,为诸多客户解决了实际发展难题。

    此外,旭碳新材还充分发挥自身创新思维,开拓产品研发的思路,成功推出了多款契合普通消费者生活场景的石墨烯产品。譬如,旭碳新材推出的“石墨烯电暖墙”,由背板、反射保温层、精制石墨烯电热板、耐高温不褪色印刷面板组成,通过远红外辐射以及对流散热,可实现房屋的快速制热、均衡升温。即可当作装饰品,用于点缀家居生活;也可借助石墨烯的超强导热性,直接当作取暖器使用。

    旭碳新材深知,石墨烯技术的研发,以及产品的营销与推广工作,根本没有任何前例可借鉴、可学习。因此,必须要一步接着一步的摸索,通过不断的“试错”,不断的创新,才能取得突破性的研发成果,助推整个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步伐。面对未知的将来,旭碳新材将进一步依靠旗下的专业研发团队,争取在新材料领域之中,获得更多的科技成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