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搜索需求激增12.4%,中国搜索市场份额跃居第四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1-01-22/10:08
  •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闻资讯形态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新闻资讯平台更加倾向于通过智能推荐的方式,让用户获取信息。尽管被动获取信息成为行业常态,不过用户主动搜索方式也普遍存在,搜索新闻资讯依旧是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主要原因,中国搜索正凭借融媒体的优势在搜索引擎领域上演弯道超车。

    2020年国内新闻搜索用户需求增长创新高

    据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发布的《国内搜索引擎产品市场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国内用户对新闻搜索的需求呈现大幅度上升。

    用户对新闻信息资源的高效检索需求近年来增长迅速,基本保持在10%左右的增长率,2020上半年国内由于疫情多数人居家生活工作,对新闻的搜索需求进一步增长, 2020年国内新闻搜索的需求增长12.4%。

    2020年中国搜索用户增速最快

    用户对新闻搜索需求的提升,使中国搜索实现了用户的快速增长。为了便于网民更便捷、直观地找到权威、及时、真实的优质新闻内容,借助5G的助力,中国搜索让用户享受到当下最为便捷的信息推送服务。而中国搜索在内容方面更为权威、可信、优质,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搜索引擎用户规模增长10.2%。不同搜索引擎增长不一,其中,中国搜索用户增长最快,年度增长率达38.6%,排行第一,夸克搜索位列第二,为24.6%。神马搜索、搜狗搜索和360搜索保持在行业增速10.2%左右,百度搜索增速略低于行业增速。

    百度搜索全平台用户份额仍大幅领先,中国搜索跃居第四

    百度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是中国最大的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之一,更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2020年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全平台用户份额方面仍保持绝对领先的位置。而凭借在新闻搜索领域的优势迅速崛起的中国搜索,在国内搜索引擎市场逐渐实现弯道超车,发展潜力巨大。

    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搜索引擎全平台用户份额方面,百度搜索排行第一,达70.3%;搜狗搜索和神马搜索位列二、三位,用户份额分别为10.3%和8.1%;中国搜索的用户份额位列第四位,为4.4%。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