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进军视频领域,丁磊发布三大计划支持创作者,提出四个小目标

  • 来源: 互联网 文:薛刚   2021-01-21/18:44
  • 1月21日,网易举办视频创作者线上大会,宣布正式投入视频领域。

    网易CEO丁磊表示:“内容视频化是未来网易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网易非常重视内容和内容创造者的价值。”他同时发布三大创作者支持计划,希望创作者在网易扎下根、火起来、赚到钱。

    图:丁磊在网易视频创作者线上大会上致辞

    第一,网易将为创作者提供十亿现金、百亿流量、千亿曝光的支持。针对优秀的创作者和MCN机构,只要入驻就有奖励,共同为用户呈现真正高品质的好内容。

    第二,网易将通过技术帮助创作者提升视频的内容力。上线“冰山智库”AI智能选题脚本库,通过算法帮助创作者解决选题与脚本创作的难题,更高效地产出内容。

    第三,网易将为创作者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权益扶持。网易各个产品会建立视频创作者权益体系。还会针对创作者推出一对一的运营对接服务,7x24小时响应需求。

    丁磊表示:“网易在内容领域摸爬滚打20多年,我们一个始终的观点是,内容没有稀缺性,只有好的内容才稀缺。特别是在视频内容高度娱乐化的当下,只有那些有知识、有深度、有生活的视频,才有做的价值。从有趣到有用的进化,是网易视频内容的核心价值取向。”

    最后,丁磊提出了小目标,希望在网易全平台扶持1000家深度合作的优质MCN机构;打造2000位在网易域内拥有百万粉丝的“NEXT创作家”;重点孵化100个原生IP,并助力IP成功破圈;帮助100万名内容创作者在网易域内获得商业化收入,实现内容高效变现。

    以下是网易CEO丁磊现场致辞全文:

    欢迎大家来参加网易集团视频创作者线上大会。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临时把线下的会议搬到了线上,是因为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跟大家宣布:网易今年会正式投入视频领域。

    内容视频化是未来网易重要的方向之一。 我们非常重视内容和内容创作者的价值,所以这次会给创作者提供全方面的支持,确保各个MCN机构和创作者一来到这里,就可以扎下根、火下去、赚到钱。

    第一,网易会给大家提供十亿现金、百亿流量、千亿曝光的支持。

    我们一向认为,做内容最关键的,是内容背后的人。所以这次大会,我们特意邀请了,专注在精品视频内容创作的各位创作者来参加,就是希望和大家携手,为网易用户奉上真正高品质的好内容。

    与此相应地,我们也会启动“NEXT 创作家计划”,拿出十亿现金、百亿流量、千亿曝光的支持。对于优秀的创作者和MCN机构,只要你来,就有入驻奖励,这是我们的诚意。而且,这只是开始。

    未来,我们会不断加大投入。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大家在这里,更容易产出好内容,更容易找到自己内容的消费者,更容易获得好的收益,赚到钱,这一点非常重要。

    第二,网易会通过技术,帮助所有创作者提升视频的内容力。

    过去几年在短视频快速发展的时期,很多平台努力解决的,是视频生产力的问题。简单点说,就是帮你快速提升剪辑、编辑、发布视频的能力。

    但我们认为,视频内容和冰山一样,用户能看到的只是露出水面的十分之一,对于视频内容制作者而言,大量工作都是在水面下的。如何利用技术,帮助各位创作者解决创作上的难题,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

    基于这一点,我们会上线一个叫“冰山智库”的AI智能选题脚本库。通过算法,把全网实时的热点、趋势、爆款信息提取出来,转化成当下最热门的内容模式和内容方向,帮助各位创作者解决选题与脚本创作的问题,更高效地产出内容。

    第三,网易会为内容创作者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权益扶持。

    对于内容而言,创作者永远是第一位的。网易各产品,会建立视频创作者权益体系,帮助创作者健康成长。

    除了刚才所说到的支持,针对内容创作者还有一对一运营对接服务,7x24小时响应创作者的需求。

    我们的目标是,在网易全平台,扶持1000家优质的MCN机构和我们深度合作,享受优质的合作资源;打造2000位在网易域内拥有百万粉丝的“NEXT创作家”;重点孵化100个原生IP,成功破圈;并帮助100万名内容创作者,在网易域内获得商业化收入,实现内容高效的变现。

    网易在内容领域摸爬滚打20多年,我们一个始终的观点是,内容没有稀缺性,只有好的内容才稀缺。特别是在视频内容高度娱乐化的当下,只有那些有知识、有深度、有生活的视频,才有做的价值。从有趣到有用的进化,是网易视频内容的核心价值取向。

    关于这一目标如何实现,接下来网易不同产品的同事,会和大家做更详细的分享。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