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华为与比亚迪合作开发麒麟芯片 三星Galaxy Note或将被终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21/09:54
  • 2021年1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src=http_%2F%2Fimg1.gtimg.com%2Fjiangsu%2Fpics%2Fhv1%2F28%2F83%2F2270%2F147627943.jpg&refer=http_%2F%2Fimg1.gtimg

    传三星Galaxy Note将被终结 未来将有新系列代之

    据cnBeta报道,鉴于Galaxy Note 20系列的销售情况相当糟糕,三星将不得不为其智能手机业务做出一个最艰难的决定。日前,对于三星产品的爆料一贯有着准确记录的泄密大神冰宇宙的最新推文预示着三星高端手机家族的终结,而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产品来取代它。

    早前关于三星停产Note系列的预测,从去年9月就开始流传。这次,他发布了一张图片,上面写着 "The End",还有一些文字写着 "Galaxy Note"。这意味着我们今年不会看到三星的Galaxy Note 21。不过,该爆料人早前曾提到,Galaxy S21 Ultra会得到S-Pen的支持,并不意味着我们在2021年不会看到Galaxy Note 21。

    随着Galaxy S21 Ultra现在已经确认支持S-Pen,S系列与Note系列在设计上的重叠越来越明显,三星可能不得不专注于推广其现有的旗舰系列以及未来的可折叠型号。该公司之前一直被传言将合并Galaxy S和Galaxy Note系列,这其实意味着将Galaxy Note的专属功能带到至少一款Galaxy S旗舰上。

    有关于替代Note系列的新产品线,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有一个惊喜。

    传华为与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麒麟芯片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深圳证监局官网信息显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已接受中金公司IPO辅导,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完成辅导备案。

    除此之外,还有行业消息称,比亚迪和华为已经开始合作开发麒麟芯片,并预计在不久后便会有新的突破。

    2020年12月30日,比亚迪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同意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筹划分拆上市事项,将启动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对此,比亚迪方面表示,本次分拆计划是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做大做强半导体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麒麟芯片的未来搭载终端并没有透露,猜测很可能是车机设备。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对车机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份,就有消息称比亚迪与华为已签订合作协议,准备打造车规级麒麟芯片,其首款产品为麒麟710A。

    据悉,麒麟710A在此之前是由中芯国际代工并量产,采用的是14nm制程工艺。如果比亚迪能够实现该芯片的生产,那么麒麟710A将从设计、代工到封测等环节都可以实现自主可控。

    资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成立于2004年10月15日,如今已成为国内自主可控的车规级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头部厂商。比亚迪希望依托比亚迪半导体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的积累及应用,逐步实现其他车规级核心半导体的国产替代。

    截止到目前官方并未就此事进行回应。

    荣耀能否与联发科合作尚无定数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下午,联发科发布了新款5G旗舰移动平台天玑1200,同时还推出了低配版的天玑1100。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联发科高管表示,作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之一,联发科会与所有手机OEM厂商有各种各样的合作。新荣耀是刚刚成立的新手机OEM厂商,不排除与其合作的机会。

    不过,联发科技也指出,有些事情还需要深入评估,有明朗答案的时候会再跟媒体进一步说明。

    此前联发科曾表示,荣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联发科正在评估现况。

    荣耀将在本周发布新机荣耀V40,搭载的正是联发科芯片,不过是上代旗舰天玑1000+。

    有第三方机构评估,荣耀从华为剥离之后,有望恢复芯片供应,但大量供货还需要等到2021年二季度之后。

    高通已经恢复与联发科的合作,因为荣耀不在美国“实体清单”上,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无需审批,搭载高通5G芯片的荣耀手机已经在推进中,预计今年五六月前后上市,首先是中端产品。

    搜狗官方回应微信将推自有输入法

    据快科技报道,在前天举办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爆料称,微信团队正在研发输入法。对此搜狗输入法在官方微博调侃:“喜大普奔!继搜狗输入法、QQ输入法之后,腾讯&搜狗大家族又将新增一名新成员,欢迎微信输入法!(虽然我们不看好 [二哈]) ”

    据张小龙透露,微信团队会经常收到投诉,说刚刚在微信里聊到什么,就在其他APP里看到这个东西的广告,是不是微信在出卖我的聊天记录给广告主。

    张小龙强调:“其实并不会。我们从来不会去分析用户的聊天记录,即便因此损失了很多广告收入。”“所以当我们的技术团队,就是机器语义理解的团队,说我们自己做输入法可能会做的更好的时候,我当然很赞成。因为至少,在安全性方面,我们可以做的足够好。”

    其实,早在2013年9月,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双方的输入法模块正式合体收入搜狗麾下。2016年9月,腾讯持股45%成搜狗最大股东。

    在发展战略上,QQ输入法依然保持了简约的特性,搜狗输入法与QQ输入法在同一阵营下良性竞合发展。

    去年9月,腾讯花了35亿美元现金,已经收购了搜狗,搜狗成为腾讯控股的间接全资子公司。

    三大运营商发布公告 要求纽交所复议摘牌退市决定

    据财联社报道,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于今天早间分别在港公告:公司于1月20日,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覆议下市决定。公告称,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复议将获安排在提出复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

    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于2021年1月20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本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覆议对美国存托股票的下市决定。

    中国联通介绍说,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覆议将获安排在提出覆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公司已要求该委员会推翻该决定,及在覆议该决定前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证券之买卖。投资者务必注意,公司不保证推翻纽约证交所决定的覆议要求或在覆议该决定前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证券之买卖的要求一定能成功。

    中国移动发布公告称,已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覆议纽约证交所对美国存托股票的下市决定。

    中国移动介绍称,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覆议将获安排在提出覆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公司已要求该委员会推翻该决定,及在覆议该决定有结果前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股票之买卖。投资者务必注意,公司的覆议要求及暂缓要求不保证一定成功。

    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为了保护本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于2021年1月20日(美国东部标准时间),公司向纽约证交所提出书面要求,要求纽约证交所董事会的一个委员会覆议对美国存托股票的下市决定。

    中国电信表示,根据纽约证交所上市公司手册,覆议将获安排在提出覆议要求之日起至少25个工作日后举行。公司已要求该委员会推翻该决定,及在覆议期间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股份之买卖。投资者务必注意,公司不保证推翻纽约证交所决定的覆议要求或在覆议期间暂缓暂停美国存托股份之买卖的要求一定能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