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防暴力分拣!顺丰关联公司公开“暴力分拣识别方法”相关专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20/16:21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0日消息   据36氪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顺丰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暴力分拣识别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241665A,申请日期为2019年7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暴力分拣识别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从采集的待识别的视频中提取具有设定时间间隔的相邻的两帧图像,从两帧图像中提取光流图;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该方法可以提高暴力分拣识别的准确率。

    v2_6ff27b20bed94ed790dafe914dca21b6_img_png

    该专利或对快递行业暴力分拣起到一定作用。近年来,有关快递公司暴力分拣的新闻屡上热搜,申通、中通等都被曝出过该行为,针对这一热议事件,此前就有报道称,有快递企业已经经启用高科技手段,专门防止出现暴力摔快递行为。

    据报道,利用“违规操作 AI 智能识别系统”,可对监控视频进行24小时实时行为分析,自动识别拣货员在拣货过程中出现的扔、抛、推倒、用力踢等暴力分拣行为,自动输出暴力分拣片段及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大量减少人工监控成本,确保安全作业,保障货物完整无损地到达收件人手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