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推动汽车电动化 需纯电动、插电混动双管齐下

  • 作者: 快科技   2021-01-18/14:02
  • 1月15日,“2021电动汽车百人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召开。会议期间,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接连表达了几个重磅观点。

    他表示,随着近年来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越来越成熟,在加速、噪音、能耗、维修便利性、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已全面超越了燃油车,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王传福:推动汽车电动化 需纯电动、插电混动双管齐下

    此外,关于电动车行业的发展,王传福又提出了几点建议。

    王传福认为,私家车电动化需要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双管齐下。去年电动车市场是两头涨,一头是中低端车,另一头是中高端车。

    除纯电动之外,插电混动技术依然是一条重要的技术路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三纵”并行的发展路线,插电混动与纯电都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路线,也是全球主流技术方向。

    插电混动实现了“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行驶模式,对我实现“2025年20%”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近期发布了了DM-i超级混动,打造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

    王传福:推动汽车电动化 需纯电动、插电混动双管齐下

    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紧凑型轿车,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可低至3.8升,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1200公里,驾驶体验无限接近纯电动车,将加速电动车对传统燃油车的百年变革。

    此外,从消费者的角度而言,插电式混动车辆,意味着更低的用车养车成本。

    插电混动车辆,除了免缴购置税、享受新能源推广购车补贴之外,对于限行限购地区,还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不限号不限行的上牌出行优惠政策。

    与日系车中的丰田、本田油电混动车型相比,比亚迪的超级混动系统,油耗、价格、配置、性价比、政策优惠等方面,对日系车型形成全方位碾压,并且更适应当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购置、出行使用需求。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15万以内的购车预算的话,你会选择以比亚迪秦Plus为代表的DM-i超级混动,还是日系车的油电混动,或者是传统燃油车呢?

    王传福:推动汽车电动化 需纯电动、插电混动双管齐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