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在线义诊到防疫物资保障 京东健康全力支持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

  • 来源: 电商报   2021-01-15/22:15
  • 1月15日下午,北京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1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了最新的疫情情况:1月14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曾晨介绍了京东集团抗疫保供的一系列举措。为全力助力抗疫保供工作,京东集团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积极参与抗疫物资的保障、运输、派送工作,确保民生物资供应丰富充足。正值京东年货节前夕,结合“原地过年”倡议,京东正提前部署春节期间商品储备及运力、人员安排,为原地过年的“原年人”们日常和春节生活提供最大保障。

    目前,京东健康已全面进入“抗疫备战状态”, 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以及在2020年疫情以来积累的宝贵抗疫经验,积极配合包括北京、河北在内的全国各地防疫工作,以及开展春节期间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口罩、额温枪、洗手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足量供应,以及开通抗疫免费在线问诊服务,方便居民随时问诊。

    在医疗服务方面,京东健康第一时间开通针对疫情的全国用户免费在线问诊服务。受疫情影响地区的民众可以随时向包括呼吸科、中医内科在内的多个科室医生发起线上问诊咨询,或寻求在线心理疏导和援助服务。用户打开京东APP搜索“义诊”,即可进入相关页面。用户还可以通过京东健康平台预约核酸检测,无需排队,最快4小时即出结果,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全国21地的用户还可以预约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此外,通过“京东健康动态疫苗平台”,可以及时获取所在城市疫苗接种信息,并按照指引信息进行预约。

    在购药保障方面,京东大药房、京东药京采先后在线上开辟了防疫物资采购专区,通过与各大医疗器械厂商的合作,确保各类药品和器械类产品,以及口罩、额温枪、洗手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足量供应。其中在河北地区,京东药京采拥有数十家上游供货合作方,仓库遍布全省,覆盖了河北所有11个地级市,能够确保供货渠道畅通。京东大药房上线新冠疫情防护指南专页,并推出家庭应急防疫物资必备建议清单,充分满足用户居家防疫需求。京东药急送春节期间依旧“不打烊”,继续为用户提供当日达、次日达、30分钟、7*24小时快速送达服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

    当前春节将至,用户对于防疫相关物资的需求量预计将持续上升。京东健康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全力保障在线问诊服务以及药品和医疗防护用品等物资供应。在做好自身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京东健康还将根据实际需求向政府、医院、企业开放技术服务和平台资源,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