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确4G套餐可用5G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15/13:35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5日消息  据工信部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转载的图解显示,若现在使用的是4G套餐,只要5G手机设置正确,在5G网络覆盖范围内,仍然可以接入5G网络。如果使用5G套餐,则可以享受更快的5G网络服务。

    也就是说,即使没有办理5G套餐,依然可以用上5G网络,而消耗的流量可以从现有的4G套餐中扣除。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独立5G”,则手机会使用5G网络进行所有的上网活动,因为5G网络覆盖还不完善,信号可能会不稳定。

    至于具体应该选哪种套餐,据《人民日报》报道,有运营商内部工作人员称,最好还是办理5G套餐,因为5G套餐流量单价相对更低,还有4G用户专门为此开通了5G套餐。

    1000

    据悉,目前5G套餐最便宜一档是中国移动的128元美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最便宜的5G套餐是129元每月。

    此前,有报道称,运营商们为了推广5G套餐,悄然将低价的4G套餐下架,用户如果需要办理4G套餐只能通过线下营业厅和电话客服。此举虽推动了5G套餐的办理量,但5G手机的出货量远低于5G套餐用户数,被认为是用户在使用4G手机,但被迫办理了5G套餐,5G网的覆盖率并不高。

    根据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12月份对外公布的数据,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累计已建成5G基站71.8万个,推动共建共享5G基站33万个。

    工信部表示,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加强5G网络覆盖,增强网络供给能力;积极采取措施,为用户更换终端提供便利;基于用户需求优化完善5G资费套餐,设定合理的在网合约期限、解约赔付标准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