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丨TCL白电15日涨价5%-15% 富士康联合吉利成立汽车代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13/17:42
  • 今天是2021年1月13日,农历十二月(腊月)初一,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TCL白电15日涨价5%-15%

    1月12日,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发布《TCL白电致全体经销商朋友的一封信》中提到,TCL白电15日计划涨价,涨价幅度为5%-15%。

    图片1

    TCL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不确定性,国外疫情持续肆虐,从2020年7月以来,冰箱、冷柜、洗衣机等主要原材料上涨35%以上(其中冰箱发泡用黑料和白料涨幅超过60%,镀锌板、电解铜涨幅超过40%)。同时物流成本也在不断上涨,导致公司各项成本不断攀升。

    与此同时,TCL还指出:“新年伊始,各种成本仍然保持继续上涨的趋势,为保证公司持续健康经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稳定的货源及良好的服务,公司计划于1月15日起对冰箱、洗衣机、冰柜产品进行价格调整,预计价格上调幅度为5%-15%。”

    2、多家网约车平台落实防疫要求,暂停北京市内拼车业务

    根据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建议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司机与乘客减少交流。同时应交通部门要求,北京市网约车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多家网约车平台暂停北京市内网约车拼车业务。

    嘀嗒出行称,平台已于12日起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1+1拼车业务。同时,自1月12日起,乘坐嘀嗒顺风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拒绝扫码登记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车主有权拒绝其乘车。另外,同日起,嘀嗒出行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1+1拼车业务。

    首汽约车表示,已积极响应“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的政府要求,暂停了顺义地区司机服务,在顺义地区设置电子围栏,针对重点地区车辆及派单进行严格把控,防止车辆进出禁止区域。在此之上,首汽约车还为运营车辆配置了二维码,乘客需通过健康宝扫码登记后方可乘车,并为相关部门开通数据接口,及时上传防疫工作相关数据,为抗疫工作提供数据信息保障。

    滴滴出行此前也发布通知,于12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坐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1月13日起,滴滴将组织北京全部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未接种疫苗的司机,需持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线接单。

    3、消息称富士康将联合吉利成立汽车代工厂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吉利控股集团与富士康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为第三方汽车企业代工,双方很快将签署正式协议。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吉利宣布与百度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另外,此次合作中,百度将以整车制造商进军汽车业。

    截止 1 月 13 日下午 3 时,吉利港股报 32.65 港元,由跌转涨。

    4、传B站计划3月在港上市!官方:不予置评

    据路透社旗下媒体 IFR 此前报道,哔哩哔哩已以保密形式入表,向港交所申请在香港第二上市,初步计划 3 月招股,筹资金额由 20 亿美元加码至 25-30 亿美元。

    图片3

    据新浪科技报道,哔哩哔哩回应称,不予置评。

    5、旷视科技拟在科创板上市

    1月12日,北京证监局备案的公告显示,旷视科技正在接受中信证券上市辅导,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科创板上市。根据辅导材料,旷视科技与中信证券于2020年9月签署了辅导协议。

    图片4

    2019年8月,旷视科技向港交所提交招股书,6个月后,旷视科技IPO初始申请显示“失效”,该事件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与解读。彼时,旷视科技官方回应称,上市进程仍在正常推进中,正在更新材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