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网约车平台落实防疫要求,暂停北京市内拼车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1-13/16:59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3日消息   根据北京疾控中心发布的《网约车出租车行业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建议疫情期间,网约车出租车运营时适当控制载客人数;暂停拼车业务;司机与乘客减少交流。同时应交通部门要求,北京市网约车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多家网约车平台暂停北京市内网约车拼车业务。

    嘀嗒出行称,平台已于12日起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1+1拼车业务。同时,自1月12日起,乘坐嘀嗒顺风车需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拒绝扫码登记或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车主有权拒绝其乘车。另外,同日起,嘀嗒出行暂停北京市内顺风车1+1拼车业务。

    针对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平台已划分电子围栏,在电子围栏内的目的地与出发地均无法成单。同时,根据交通部门的防疫要求,已暂停北京至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顺风车、出租车业务;另外,配合多地政府防疫要求,目前已暂停多个中高风险地区的顺风车业务。

    首汽约车表示,已积极响应“顺义区域网约车不进、不出、不派单”的政府要求,暂停了顺义地区司机服务,在顺义地区设置电子围栏,针对重点地区车辆及派单进行严格把控,防止车辆进出禁止区域。在此之上,首汽约车还为运营车辆配置了二维码,乘客需通过健康宝扫码登记后方可乘车,并为相关部门开通数据接口,及时上传防疫工作相关数据,为抗疫工作提供数据信息保障。

    截至目前,首汽约车北京地区已有80%的运营司机完成疫苗第一次接种,余下的20%是由于个人身体原因不适合接种,平台在实时对接司机健康宝大数据的基础上责成这些司机及时核酸检测。其他小部分非运营司机的疫苗接种,将根据司机接单意愿分期、分批、小批量、多批次地组织接种。首汽约车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北京司机第二次接种的实施方案。

    滴滴出行此前也发布通知,于12日起在北京暂停青菜拼车、远程特惠拼车和顺风车拼坐功能,若用户已购买青菜拼车畅拼卡,将延长有效期。1月13日起,滴滴将组织北京全部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未接种疫苗的司机,需持7天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上线接单。

    滴滴方面表示,将严格落实司机防疫措施,北京滴滴和花小猪司机每天出车前需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车辆消毒照片、如实上报体温,系统还将核验司机的健康宝。通过人工智能设备加大力度抽查司机佩戴口罩,敦促司机落实“一单一消毒一通风”,要求司机对于车辆门把手、扶手、座椅和方向盘等重点部位勤消毒,司机需上传消毒照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