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大汽车巨头诞生 FCA和PSA股东批准合并交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1-07/17:46
  • 传了好几个月的FCA(菲亚特克莱斯勒)与PSA(标致雪铁龙)合并事宜现在基本可以确定了,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FCA集团和PSA集团各自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双方股东均已压倒性的投票结果通过了“FCA集团与PSA集团的合并案”。

    图片1

    据了解,双方合并后计划命名为Stellantis集团,“Stellantis”源于拉丁语词汇“stello”,其含义是“用繁星照亮”。双方合并总价值高达520亿美元,合并后营业收入超过1650亿欧元,可能会带来每年约50亿美元的成本节约。

    合并后的Stellantis集团将拥有14个汽车品牌,包括菲亚特、玛莎拉蒂、Jeep、道奇、标志、雪铁龙、欧宝、DS等。值得一说是诸如Jeep、标志等子品牌还将使用各自原有的品牌名称。预计合并完后,Stellantis未来将成为年销量达870万台的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仅次于大众集团、丰田集团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

    图片2

    根据规划,Stellantis的股票将在1月18日在米兰和巴黎的证交所开始交易,并于1月19日在纽交所开始交易。对于此次合并,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已经为这次合并做好了准备。”而FCA董事长John Elkann表示,Stellantis将“在未来十年重新定义移动出行的过程中发挥主导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