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丨荣耀恢复与高通合作 京东、顺丰线上拒收发往石家庄的快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06/17:34
  • 今天是2021年1月6日,农历十一月(冬月)廿三,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小红书 App 崩了上热搜,官方:第三方云服务供应商技术故障

    今晨有不少网友反映 “小红书 App 崩了”,搜索结果全显示 “没有找到相关内容”,同时 “点开大图无法加载”。事后,“小红书崩了”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前三。

    图片3

    对此,小红书回应称,因第三方云服务供应商技术故障,今早 7 点左右部分用户出现搜索、关注等功能无法使用的问题,该问题已于 7:30 解决,目前各项服务均可正常使用。

    2、京东、顺丰线上拒收发往石家庄的快递 河北多网点到达功能关闭

    根据财联社报道消息称,京东、顺丰已在线上拒收发往石家庄的订单,而网传停运的圆通速运仍可在线下单。目前多家淘宝店主向记者证实,石家庄市、邢台市、衡水市网点到达功能已关闭。

    3、金山办公回应WPS美国禁令:代码技术自主研发 对经营无实质影响

    当地时间周二(1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与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QQ钱包、CamScanner、SHAREit、VMate和WPS Office等在内的8款中国应用程序进行交易。

    对此,金山办公回应称,目前WPS产品在海外市场的1亿多用户,主要为免费用户,仅有少量广告业务,该项禁令短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实质性影响。

    图片4

    4、消息称荣耀恢复与高通合作:可用骁龙5G芯片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荣耀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由于荣耀终端公司不在美国实体清单内,所以(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不需要审批。

    图片5

    这意味着,今后荣耀可以使用骁龙5G芯片,打造基于高通平台的新机。至于是采用骁龙888,还是其它芯片,目前尚未有更多消息。

    就在前一天,有媒体从荣耀手机供应链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推进新荣耀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的研发。

    5、FF任命新任首席财务官:全力推进融资事宜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宣布任命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

    图片6

    从即日起,Zvi Glasman将负责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并将成为FF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向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汇报。

    对此,Zvi Glasman表示:很高兴能加入FF团队,这里拥有世界级的管理团队、独一无二的产品线组合和强大的技术,所以我相信我们有着巨大的增长和创造价值的潜力。

    因为我曾在类似的业务情况下扮演过领导角色,所以我有信心FF能够制定并执行颠覆整个电动汽车行业的计划。我期待成为FF大家庭的一员,与团队合作一同奋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