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获年度卓越影响力大奖,社交需求焕发新活力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12-31 10:45:22
    • 正文
       

    致敬卓越·为时代赋能!由驱动中国主办的2020年度“卓越影响力”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各项大奖陆续揭晓。作为行业内有着15年媒体传播经验,受众覆盖全球的中文科技媒体,驱动中国秉承着为广大消费级用户以及行业用户提供专业客观评价参考的理念,基于驱动中国产品评测工程师团队和驱动中国研究院分析师团队评测分析、知名科技媒体人与行业专家的专业评审以及舆论曝光量、各平台UGC评价等多个维度展开评选。其中,社交品牌探探凭借卓越的用户体验、出色的产品功能及综合实力获得「年度卓越影响力大奖」。

    探探

    探探通过“左滑无感、右滑喜欢,互相喜欢才能聊天”的匹配机制,帮助用户免去了现实中主动“表白”的尴尬,系统也会依据用户的行为习惯来只能匹配可能感兴趣的人,这则为“互相喜欢”制造了更多机会;同时,探探的算法匹配是基于地理位置推荐,生活、工作在相同区域内的年轻人往往具有更为接近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等,让真实的社交关系得以通过网络技术来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延展。截止2020年12月份数据统计,探探累计注册用户破4亿,实现互相匹配逾200亿次。

    Dingtalk_20201231172246

    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十年间,聚焦社交行业,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始终未被充分满足,这也使得这一赛道充满挑战与机遇。据尼克森数据报告显示,近9成用户会在网上寻找兴趣圈子,51%的用户会经常寻找用户圈子。人们通过互联网来实现沟通、交流。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云上生活”更被凸显。工作中,和同事通过办公通讯软件实现协作;生活中,利用科技平台来满足自身需求,线上线下社交界限的模糊化,让社交一词的外延无限延展,我们可以和未曾谋面的人在线上实现互助合作,而这与现实中的社交关联并无明显区隔。

    相较于传统线下社交方式,社交软件给予了社交更多可能,帮助有社交需求但不善面对面交谈的人开启了社交的第一步。数据还显示,58%的用户选择通过社交软件来寻找伴侣,高学历人群相对更钟爱线上社交;此外,对于线上聊得来的网友,48.6%的用户表示愿意线下见面,社交软件已成为联动线上、线下社交的“桥梁”。

    此外,我国95后Z世代群体的人口高达2.6亿,占全体网民数量3成,随着Z世代互联网话语权不断提高,一半互联网新增用户将为社交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对于年轻人来说,互联网社交已经成为了他们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

    探探作为头部社交平台,在帮助年轻人拓展社交关系、寻找未来伴侣的同时,同时也在关注着诸如社交恐惧等青年人群的心理问题,以及由现实生活压力导致的情绪问题。在社交场景不断丰富用户体验的同时,还可在技术革新的加持下增强用户的共情能力。未来,在以探探为代表的社交品牌的引领下,将开启社交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