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电动、混动车 本田或在2022年欧洲停售燃油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03/17:50
  • 众所周知,新能源车是未来饿发展趋势,加之欧盟推出了更为严格的排放法规,所以新能源车将会越来越重要,目前已近有不少车企以及国家已给出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最近本田就传出消息称或在2022年欧洲停售燃油车,全部转向电动、混动车。

    b3cb66bdb334452eac24df3892428872

    此前英国宣布将禁售燃油车法令生效的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当时本田还表示这太疯狂。结果呢,似乎是个打脸的结局。最近就有海外媒体报道称,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表示,将于2022年在欧洲停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取而代之的是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

    由于欧盟排放法规的存在,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汽车必须在欧盟排放要求范围内。但是现如今的内燃机技术很难符合规定要求了,所以本田也只能通过转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来实现。当然,本田主营还是燃油车,所以不会那么激进的直接停售燃油车,本田认为混动车型也是环保车型,同时纯电动车型比传统或混合动力车型贵出不少,所以不会停售纯燃油车。

    本田其实在电动车领域的转型比较缓慢,全新飞度在欧洲提供混合动力版本,纯电动车型本田e也在销售,除此之外旗下目前并没有太多电动车或者是混动车。受此影响考虑到该公司2020年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未能达到欧洲制定的目标,导致其不得不向特斯拉购买排放积分以避免高额罚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本田做出全面转向新能源车的决定并不意外,只不过他们有足够的资源生产满足市场的新能源车还是个得打上问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