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不在 新一代思域走起买菜车路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12-01/16:31
  • 回想几年前第10代思域刚刚发布的时候,凭借其激进外观设计以及同级别领先的性能表现,一跃成为紧凑车型的标杆,在国内被赋予了神车的称号,在全球范围内也获得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本田似乎也想趁热打铁,于是乎他们带来了第11代思域的原型车。尽管这个原型车并不是未来的量产版本,不过这一版车型基本无限接近量产版。看完11代思域的原型车,我们想说车应该还是好车,但是没有了思域的激情。

    005JvqR1ly4gktaalvobrj60u00u0tb002

    如今套娃设计已经成为了汽车设计上的通用手法,全新一代思域的外形设计就套娃了第十代雅阁的风格,前脸变得更加沉稳简洁,细节上的设计也更为平和,如果说10代思域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超跑”,十一代思域更适合全年龄段。

    005JvqR1ly4gktaalwuymj60u00jfdhh02

    十一代思域原型车的侧面线条同车头一样,设计趋向保守,车顶的溜背几乎不可见,从C柱位置就与后备厢线条做出了区分,说它是一台传统三厢轿车也并不奇怪,尽管车顶线条没有现款激进,但是相对平直的车顶应该也能提供较为宽敞的头顶空间。上代思域车身腰线从车头处一直向上延伸,而新车则改为了平直腰线,也让新车相比现款显得更加沉稳。

    005JvqR1ly4gktaam07gpj60u00u0mzr02

    新车的尾部设计相比现款同样走稳重路线,现款上对C样式的尾灯换成了传统的倒L型设计,车尾的线条也变得更加沉稳规整,很明显本田希望下代思域是一款适合更多人群的车型,但是本田却在这么一台规规矩矩的车型上使用了一款造型简洁动感的19英寸熏黑双五辐轮圈,这就好比你给一位西装革履的绅士搭配一双运动鞋,看起来并不协调。

    005JvqR1ly4gktaaltfhmj60u00gwq3v02

    第11代思域并没有完全公布其内饰,目前只有放出的效果图。可以看到方向盘样式变化不大,前方依旧是本田风格的仪表盘。车内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尺寸从现款的7英寸提升到了9英寸。空调出风口则采用了贯穿式布局,空调操作区域依旧保留了实体旋钮,在车企都倾向于大屏化的时候,还能保留实体按键,这一点得给好评。

    005JvqR1ly4gktaaly0x4j60u00f6mxm02

    至于动力部分,目前官方并未公布全新思域的具体细节,但是现款的1.5T发动机应该会继续沿用。此外,当然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本田应该也会顺势推出混动或PHEV插电混动版本,毕竟新能源车的绿牌在限行限购地区就是没车人的救命稻草。

    回想最近几代思域,运动或者说个性化一直伴随其身,这一次换了沉稳风格反而让人不适应,更保守的设计必然是有利有弊,或许会失去一些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有可能吸引到一些非传统思域目标的用户。另外有消息称除了三厢版车型外,未来思域同样会提供两厢掀背版、两门Coupe轿跑车以及高性能的Si车型。这就让人不免好奇,在设计上这么保守的一台车推出Si车型该会是什么样子,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