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买不起的三缸机 科尼赛克Gemera首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01/21:09
  • 提起三缸机的车型你能想到什么,抖动、不平顺、以及价格优惠,不过最近有这么一款新车也是三缸机,但这台车与上述这些特点完全不沾边,这台车的价格贵出天际,而且你想买也买不到,因为卖完了。近日瑞典超跑品牌科尼赛克在其位于上海的展厅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四座超跑Gemera,全球限量300台。据悉新车在中国市场份额为5台,不过据说这台车已经售空。官方称新车是世界上首款Mega-GT车型,简而言之就是科尼赛克的首款四座超级GT跑车。

    FiYsYokwk7XF3FDlSdP_3GxJI6K-

    Gemera的造型灵感来源于科尼赛克首款原型车:科尼赛克CC,在车身外观上可以看到环绕式挡风玻璃以及旋翼式车门,这些都是科尼赛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新车出自世界级汽车设计大师Sasha Selipanov之手,我们熟悉的兰博基尼 Huracan是他的作品之一,其他的还有布加迪 Vision GT、布加迪Chiron、法拉利 612 GTO等,整车整体造型光滑简洁。外后视镜被两个摄像头取代以降低风阻,左右A柱的两块屏幕分别显示外后视镜摄像头的图像,不过这并不符合国内的法规,未来Gemera若需在国内地区合法上路,则需更换成普通镜面后视镜。

    FmACaeHAwIechuTD8gk-wF-wxTZc

    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75/1988/1295mm,轴距3000mm,整备质量约1850千克。值得一说是Gemera的侧面设计是一大亮点,巨大的旋翼门打开后几乎是车高的两倍,无B柱的设计让它开门之后可以很从容的进出车内的每一排,方便车内乘客的上下车。行驶状态下车辆离地间隙仅为117mm,为了应对减速带等突发情况,前桥还具备提升功能,提升幅度为35mm。Gemera可选装碳纤维中央锁止轮圈,前后轮圈直径分别为21英寸和22英寸,原厂标配米其林PS 4S运动轮胎,同时还可选装米其林Cup R3竞技轮胎。

    Fgv1aXO8ZQp73M7kX4oQpmxkOcrE

    Gemera尾部造型同样非常酷炫,小巧的鸭尾设计以及硕大的底部扩散器都是超跑车型的“标配”。同时Gemera采用了和保时捷918 Spyder类似的顶置排气设计,看起来战斗气息十足。

    Fl7GFyzHKdrJIfx2Il8gMTPCAu9E

    内饰部分科技感爆棚,左右A柱的两块屏幕分别显示外后视镜摄像头的图像,整个座舱共有7块屏幕,除后视镜显示屏、全液晶仪表外,甚至连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是屏幕,仪表盘和中间大屏基本是无边框设计,前排设置了一块13英寸中控屏,后排中部也带有一块大尺寸的娱乐屏幕。涵盖苹果CarPlay、全景驻车影像、社交媒体连接等功能。

    FiJHyi4PFSoOdmtU_dRnYnrgF_o3

    内饰部分除了科技感爆棚的设计外,用料上也极尽奢华。整个座舱大量使用皮革或Alcantara材料包覆以及碳纤维材质,并支持各类个性化定制。车内还提供了2个无线充电面板和4个制冷/保温杯托,每位乘客都有专属的杯架确实是相当上档次。方向盘上下扁平设计,没有传统的拨杆,灯光、转向灯、雨刷以及多媒体和巡航的控制全部集成在方向盘触控屏幕上、目的就是让驾驶员的双手不离开方向盘。

    FlkwqA02LsdwV9GEhPPd2Ob_qnBB

    配置上新车有L2阶段辅助驾驶、辅助泊车、全景摄像头等,后排两个座位还带有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11个扬声器+1个低音炮音箱系统等设施。碳纤维单体车壳内可乘坐四人,四个独立座椅均具备加热功能,其中前排碳纤维运动桶型座椅还具备四项电动可调和位置记忆等功能。一体式的记忆海绵填充碳纤维座椅保证了前后排的舒适度一致,此外后排的优异空间表现也是很难得的。另外在座舱前后分别有两个200升的储物空间用于放置随身行李。

    FqM5ki56xPzD9kid-Jqaad5G65l4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双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三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均有600马力和600牛·米,发动机采用中后置布局形式,通过一根传动轴与一台电动机相连并共同驱动前轴,而后轴两侧各有一台电机用于驱动后轮,整套系统最大功率17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1.9秒,20秒内可达到400km/h。

    FpyqEIVgtfkq6RPeKCmKCsekYlKW

    科尼赛克Gemera搭载了一套由2.0T三缸机+三台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采用中后置布局形式,通过一根传动轴与一台电动机相连并共同驱动前轴,而后轴两侧各有一台电机用于驱动后轮,整套系统最大功率17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500牛·米,新车没有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1.9秒,20秒内可达到400km/h。

    Gemera内置75升的油箱(支持包括乙醇汽油、甲醇在内的多种燃料形式),加上800V 16.6kWh高压液冷蓄电池,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50公里,满油满电状态下可行驶的总里程逾1000公里。新车即将向全球客户开启预定,限定制造数量300台,基础车型的售价或为139万欧元,基本上这就是一台没几个人能买得起三缸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