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售假风波持续发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2-25/15:21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5日消息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被列入经营异常,作出决定机关为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黄贺,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等,由黄贺全资控股。据了解,该公司为罗永浩直播公司。

    QQ截图20201225143838

    近期,罗永浩陷入售假风波,其曾在直播间售卖的漱口水、潮鞋被质疑是假货。12月13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上喊话罗永浩,称其在直播时售卖的某品牌漱口水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漱口水的效果,涉嫌虚假宣传,“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500元”。

    1607934364658

    交个朋友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是其他博主二次剪辑拼凑,并未经过“交个朋友”或“罗永浩”本人授权同意。“交个朋友”直播间已经联系该视频剪辑博主,要求其删除侵权内容,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王海微博中指出的“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是一个和罗永浩完全无关的微博号发布的一条视频内容,该微博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加入了罗永浩直播剪辑片段,并非罗永浩直播中的内容,交个朋友已私信要求删除侵权内容。

    但一边发着看似硬气的声明,一边急匆匆删除罗永浩直播带货的这款漱口水的宣传微博,被网友质疑为心虚。

    而有意思的是,隔天罗永浩自爆所售羊毛衫为假货,其发布声明称,11月28日,“交个朋友直播间”销售了“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其后有消费者反馈怀疑收到的衣服不是纯羊毛,是假货。

    408

    对此,“交个朋友直播间”从该产品的多名实际消费者(含几位公司内部员工)手中回收了五件,分别送到两家专业机构检测,12月15日下午得到一家的检测结果是,该送检产品为非羊毛制品。

    声明表示,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供货方为上海囿寻科技有限公司和桐乡时腾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伪造文书,涉嫌伪造假冒伪劣商品,涉嫌蓄意欺诈。“我们将和成都淘立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起,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

    声明同时表示将代为进行三倍赔付,客服人员会在未来一周内陆续联系所有购买该商品的两万多名消费者办理赔付。

    根据此前11月28日的直播截图,该羊毛衫售价79.9元,如果罗永浩按照三倍赔付的话,即便以2万名消费者来计算,老罗也要先行垫付480万元。

    事情远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今天又有媒体曝光罗永浩直播间售卖的某潮牌鞋子经过鉴定确系是假货。有网友爆料,自己在老罗直播间购买了一双RVG X STM潮鞋,外观与日本Revenge X Storm潮鞋相似,但经过第三方鉴定APP鉴定为假货。

    QQ截图20201225153247

    对此,该产品直播供货方表示RVG X STM就是Revenge X Storm品牌的短版缩写,第三方鉴定平台识别鉴定是以美版为准,而品牌生产的是日版产品。

    不过,据凤凰网电商研究院报道,日本品牌方与罗永浩销售的潮鞋并无授权关系。该鞋12月16日上架罗永浩直播间,券后价格为219元,产品预估销量1516双,在直播间的销售额超过33万元。

    目前,罗永浩方还没有正面回应假鞋的问题。“交个朋友”曾在12月21日晚发布微博称,交个朋友直播间将进行全面反思,决定进行全方位整改升级。但在王海看来只是为了应付舆论,王海表示还会继续追究下去,直到罗永浩进行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