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百度或延长收购YY直播交易时间,双方暂无回应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12-11/13:22
  • 蓝鲸TMT频道12月11日讯,据自媒体长庚君报道,受此前浑水做空YY直播的影响,百度可能延长收购YY的交易时间。对方称,这并不意味着百度认可了浑水的报告,而是出于对自身股价的考虑。截至发稿,百度和欢聚集团均无任何回应。

    11月17日,百度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YY直播,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欢聚集团表示,本次交易金额约36亿美元现金(根据协议或有对价调整)。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不过,欢聚集团随即便遭到知名做空机构浑水的做空。浑水在做空报告中指出,经过长达一年的调查,发现欢聚旗下的YY的直播业务大约有90%数据是伪造的。其中,50%的礼物打赏来自YY内部网络虚拟机器人,另外约40%来自外部虚拟机器人以及主播刷礼物。

    欢聚集团回应称,浑水的质疑是因为不了解整个直播行业的商业模式,欢聚集团相关的运营数据都有同行业数据可参考,符合行业逻辑。直播已成为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收入手段。已有多家知名的互联网上市公司,以直播作为主要收入来源。

    欢聚集团还表示,公司有强大的现金流和现金储备。为了反驳浑水报告对于公司利润真实性的质疑,公司可以提供海内外现金余额和银行存款对账单,被有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做现金确认和调查。

    对于浑水的做空,有直播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平台方和主播方对直播数据灌水、以刺激用户打赏是行业内比较普遍的现象,但并没有浑水所说的那么夸张。

    而至于欢聚是否存在财务造假,记者采访到多位财务从业人员持不同观点,但均认为这是一个相当复杂且专业的问题,对浑水的判断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