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TCL惠州公司一审被判诋毁海信激光电视 李佳琦涉虚假宣传遭处罚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2-01/10:01
  • 2020年12月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法院一审裁定TCL惠州公司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 判赔50万元

    据TechWeb报道,近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就2019年12月TCL惠州公司在其运营的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账号发布涉嫌诋毁海信激光电视产品短视频内容一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决书显示,TCL惠州公司在其运营的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账号发布了诋毁海信激光电视产品的短视频内容,并在视频中将自己的TCL电视比喻为100分电视。

    TCL惠州公司在发布侵权视频之后,不仅在其抖音账号中置顶显示,还通过专卖店销售人员传播相关侵权视频并对海信激光电视进行口头上的诋毁。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近几年,海信激光电视在国内激光电视市场占据较高份额,TCL惠州公司作为直接竞争对手,在官方认证的“TCL电视”抖音和微博账号发布包含针对激光电视产品的视频,且视频构成虚假信息,主观故意明显;侵权视频使用对比、夸张、贬损的方式对激光电视进行了引人误解的描述,明显超出正常商业评论的合理限度,足以误导消费者。

    法院一审判定,TCL惠州公司发布的侵权视频,损害了原告的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构成了对原告的商业诋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法》第十五条,《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第三款、第十一条、第十七条第三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反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七条的规定,依法认定TCL惠州公司商业诋毁成立,判决TCL惠州公司赔偿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50万元。

    因虚假宣传防脱发洗发水李佳琦被处罚1万元

    据新浪网报道,11月30日下午消息,天眼查显示,李佳琦持股49%的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0日受到上海市崇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原因为“发布虚假广告”,罚款1万元。

    据蓝鲸财经,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举报人在由该公司开设的天猫网店(李佳琦专属店)购买了菲诗蔻洗发水,该店家在网上虚假宣传该洗发水有防脱发功能,但该公司无法提供相关依据。

    目前,在“李佳琦专属店”中已搜索不到“菲诗寇生姜洗发水”。但在ficcecode菲诗寇官方企业店中,仍能看到店家宣传该产品有“防脱发”功能的广告。

    美团发布三季度财报

    据财联社报道,美团11月30日晚间公告,2020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28.8%及环比增长43.2%至人民币354亿元。净利润63.2亿元人民币,市场预期5.71亿元,去年同期13.35亿元。经营溢利由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14亿元增加至本季度的人民币67亿元,其中包括投资于上市实体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人民币58亿元。

    经营利润率由2019年同期的5.3%增至本季度的19.0%。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溢利净额皆实现同比正向增长,分别增长至人民币27亿元及人民币21亿元。

    重庆SK海力士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停产期间影响有限

    据澎湃新闻报道,该报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了解,目前按照重庆政府的要求,工厂的员工以及环境物品都在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经出来的检测报告显示都是阴性,何时复工还需要等待重庆政府的安排,目前没有明确时间表。”

    11月29日,根据重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通报,位于重庆高新区西永微电园的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有一名外籍工程师11月26日自公司经成都出境后,在境外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初步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受其影响,SK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暂时停产,实行全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进行隔离并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此次SK海力士重庆工厂的临时停产将会直接影响到SK海力士的4成闪存封测产能,若停产时间拉长将会影响全球闪存的出货,或将引发存储器价格波动。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重庆SK海力士属于后续封装测试工厂,停产后复工时间不会很长,如果政府批准复工可以马上恢复生产,整体上对行业不会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媒体分析称,现在NAND市场疲软、价格走跌,如果海力士重庆工厂停产,其芯片无法完成封测出货,可能缓解NAND价格跌势。

    不法分子回收废弃SIM卡 80元每斤一月获利21万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近日东莞长安公安分局捣毁了一个非法收购、贩卖手机卡的犯罪团伙,现场缴获手机SIM卡数万张。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卡绝大部分都是他们以80到100元一斤收购回来的 “废品”,一个月竟可以获利20万元。

    这些被非法贩卖的手机SIM虽说是“废品”,但是它们是如何成为废品的就非常值得耐人寻味了。而且一般人如果换卡基本会销毁旧的SIM卡,估计你也能想到这些SIM卡的来源了。

    据交代,有小部分是从手机店里收购的,大部分是从二手电子产品交易市场收购回来的。

    当这个犯罪团伙非法获得这些手机SIM卡后,他们会对这些手机卡进行测试,如果能够拨通的就是 “好卡”,假如显示欠费的,就往里面充值变成 “良卡”,而已销号的 “废卡”则丢弃处理,“良卡”都能够以 140 元至 200 元不等的价格通过网络售卖到了全国各地。

    当然,这些所谓的“良卡”当然是原主人的身份信息登记了,因此这些手机SIM卡被贩卖之后用作什么目的就更耐人寻味了,总之是不好的事情。据警方调查,仅在10月份这一个月内,犯罪嫌疑人罗某贵就获利 21 万多元。

    警方介绍,由于我国对手机卡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该犯罪团伙所贩卖的手机卡基本都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落入了不法分子的的手中,成为了他们的作案工具。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收、售手机卡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在处理废旧手机时,一定要将相关信息清除干净,妥善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将手机卡收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