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乌镇开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1-23/11:30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3日消息 今日(11月23日)上午,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842ff52ly1gkyu1r90ttj21400u0kjn_副本

    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互联网领域关注度最高的会议之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论坛有三大变化:一是办会形式有新创意,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二是论坛规模有新调整,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论坛也有很多“不变”的地方,整体上保持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一贯的风格和精神内核。

    W020201123363829409006_副本

    本次论坛会期为11月23日至24日共两天,设置了2个主论坛和3场分论坛,分别为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数字赋能新制造。

    7e7cd0b1ly1gkywhlmp78j20zk0k0dhx_副本

    作为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于今日下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办。届时,本年度的15项左右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的拥有者将在大会现场亲自以先进辅助手段进行成果发布和展示,并现场获得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纪念奖杯和纪念证书。

    005Cy6rugy1gkyunkrmlcj30rs0hdmz3 (1)_副本

    除此之外,本届论坛还将同步举办“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据了解,今年的论坛还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及“乌镇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全面深入研究和分析世界与中国互联网发展态势,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思想借鉴和智力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