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 腾讯全民K歌涉黄被罚 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11-16/17:36
  • 2020年11月16日驱动晚报

    今日科技要闻:腾讯“全民K歌”涉黄被罚;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iPhone 12被曝出现绿屏;搜狗发布2020 Q3财报,营收同比减少31%;WPS宣布推出兼容Apple M1芯片新版本;今日首批四只科创50ETF上市,当日集体收涨。

    Canva - 黑色和灰色有线麦克风 Black and Gray Corded Microphone

    配图来自Canva 

    腾讯“全民K歌”涉黄被罚

    今日,“扫黄打非”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10月28日,广东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省网信办约谈腾讯公司,责令全面整改。运营“全民K歌”的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被行政处罚。

    对此,腾讯方面表示,目前,公司依照整改要求制定了相应工作举措,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员;对“全民K歌”APP进行30天整改,下线“交友陪玩”功能;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区违规发言等有害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同时,立即关闭青少年模式下的站内搜索功能,对该模式下的安全机制和产品功能进行了完善。

    华为汽车业务将与消费者业务整合

    据36氪报道,华为消费者BG与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正在进行整合,由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担任总负责人。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两个部门在投资层面已经合并,人员及业务上还没有变化。去年5月,任正非签发华为组织变动文件,批准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同时指出华为不造车,将聚焦ICT技术,成为面向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上周六(11月14日),长安汽车宣布联合华为与宁德时代的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余承东表示长安汽车和华为拥有着相似的坚忍不拔、扎扎实实做事的精神内核。两家公司强强合作,面向未来智能化、电动化汽车时代来临,共同打造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和产品。

    iPhone 12被曝出现绿屏

    刚刚上市的iPhone 12 系列近日“麻烦”不断,有不少用户反映,新买的iPhone 12存在绿屏问题,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深灰色背景,比如微信摇一摇界面,另一种是纯黑背景下,屏幕会出现绿色阴影。据悉,此次iPhone 12的屏幕由LG供应,其余版本则来自三星,而LG的屏幕“翻车”似乎早有先例。

    在此之前,就有用户反映,这次的iPhone12系列虽然没有再采用英特尔基带,但信号不稳定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在5G模式下,手机耗电似乎特别快。还有部分用户表示iPhone 12 mini 出现了锁屏滑动失灵、断触的问题。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些非硬件类的问题,在后续的固件升级之后会得到解决,但如果是硬件问题的话,可能需要寻找售后解决了。

    搜狗发布2020 Q3财报,营收同比减少31%

    今日,搜狗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2.16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0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15亿美元,同比减少3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Q3的净亏损为0.37亿美元。对于第三季度收入减少的原因,搜狗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腾讯”)先前宣布的将搜狗私有化的提议以及减少的流量获取活动,某些广告商对搜狗的业务政策存在不确定性。同时,非核心业务的收入也有所减少。

    WPS宣布推出兼容Apple M1芯片新版本

    苹果公司在2020年11月1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其自研的Apple M1芯片,新款的MacBook Pro等产品将采用该芯片。11月16日,金山办公宣布WPS Office For Mac办公软件将率先支持M1,在MacBook Air、Mac mini和MacBook Pro等设备上打开多文档速度更快。在大型文档内处理多种对象时,编辑操作依旧流畅,此外,WPS Office for Mac此次更新的"小组件(WPS Office Widgets)"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完成文档常用操作。同时用户无需打开或者切换应用即可一键打开最近访问的文档。

    今日首批四只科创50ETF上市,当日集体收涨

    11月16日,首批科创50ETF上市,华夏上证,华泰柏瑞,易方达,工银瑞信旗下的四只科创50ETF上市首日集体收涨,成交额合计超过45亿元,其中,华夏科创50ETF最终成交额21.2亿元,涨幅1.81%,位列四只科创50ETF之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