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国行版PS5于下月18日发布 极星2新能源汽车启动召回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6/10:00
  • 2020年11月1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323c0a109cbae98

    传国行版索尼PS5将于12月18日发布

    据3DMGame报道,近日,据PS5贴吧传出的消息,PS5国行版于12月18日发布,可玩全区光盘游戏。除此之外,国行发布会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索尼中国区负责人以及日本索尼娱乐负责人都将出席,还邀请了两位国内知名主播演示PS5国行开箱。

    目前贴吧传闻消息经整理后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

    1、可以玩全区版本的光盘游戏。

    2、先上市的国行主机暂时只有光驱版。

    3、官网会在12月18日发布会时同步开启网上预订。

    4、国行数字版主机不会晚于2021年农历春节前发布。

    5、国行主机上市时将同步推出第三方制作的3部蓝光4K电影。

    6、微软XSX国行主机发布时间将略早于PS5,XSS也没有出现在国行首发阵容中。

    7、两款新主机都将在官网优先开启预订,2020年圣诞节前发货。

    目前,索尼互娱(中国)官方还没有公布任何关于PS5国行版的消息,所以以上消息的真实性还有待确认。

    优胜教育称资金链断裂 多地已开展补偿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优胜教育微信号11月15日发布近阶段工作进展汇报,对于本次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深表歉意。优胜教育表示,虽然目前资金链断裂,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解决问题。近日来我们与业内各社会机构深切恳谈,寻求更多安置学员的方案,我们本着降低家长最大损失为前提,以孩子教育不停学为原则积极开展所有工作。

    近期也有同行为了孩子们的教育以公益的形式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将所有援助方案均以补偿的方式提供给所有之前信赖优胜教育的孩子们,补偿方案会持续给予并叠加,直到超出剩余课时价值为止。

    感谢某锐,某翰,某文等实力机构的公益援助,截止目前,重庆,成都,广州,济南,沈阳,北京,天津等地区均已开展一轮补偿,初步统计补偿人数2万余人,补偿金额9000余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优胜教育本拥有千余家门店、3万多名专兼职员工。10月份,该机构突然发生了北京多所校区纷纷关闭、拖欠员工薪资、家长难以退费的情况,总部更是出现了无人办公的局面。

    华为EMUI 11地震预警功能正式上线

    据快科技报道,数码博主@鹏鹏君驾到透露,最新Mate 40系列升级最新的EMUI 11版本后,可以在系统设置-安全部分找到“应急预警通知”,进入即可开启地震预警,当检测到地震时,就会及时发送地震预警通知。

    在地震波到达前,手机会以数字倒计时报警音进行播报,同时震动提示,提醒用户尽快避险。

    而在地震波到达后,会提供快捷帮助入口,快速导航到就近避难所,查看紧急联系人电话、出示个人紧急信息。

    据悉,该功能会很快地逐步更新推送到其他适配EMUI 11的华为、荣耀手机上。

    不过,该功能初期支持四川省地区(信息来自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并经过官方授权),后续将支持更多地区。

    所谓地震预警,并不是地震预报(这个还不现实),而是指地震发生后,临近震中的观测仪器捕捉到地震波后,快速估测地震的大小并预测地震可能造成的影响,赶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目标区域前,发出紧急警报,以减轻灾害损失,预警短则数秒,长则可达几十秒。

    极星2发生大面积趴窝事件 吉利公示故障原因并发布召回计划

    据快科技报道,有欧洲车主接连曝出,沃尔沃及吉利汽车联合打造的Polestar 2(极星2)行驶中会“趴窝”,无法继续驾驶的重大质量问题,一时间,极星面临的质疑声不断。

    随后,极星发起了召回,本次召回涉及两方面问题。逆变器问题涉及召回车辆总数4586辆,高压冷却液加热器问题涉及召回车辆3150辆。

    而今,车辆行驶动力中断,车辆趴窝的原因也已查明。国内的极星2车辆,开始进行召回处理。

    日前,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授权、委托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1月23日起,召回2019年9月12日至2020年8月22日生产的2021年款国产极星2首发版纯电动汽车,共计551辆。

    召回原因为,前后桥逆变器大容量电容上,螺丝连接的镀锡端子的锡须,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前后桥逆变器没有高压电供应。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如果车辆处于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启动,如果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可能导致车辆行驶中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授权经销商将会对召回车辆免费更换前后桥逆变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Polestar 2于今年开始在中国台州工厂生产,并在中国、欧洲以及美国市场销售,作为出口车的身份,发售海外各个销售市场。

    康宁开发出可杀灭冠状病毒的涂层材料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康宁公司周四宣布了一项名为"Guardiant"的技术。这是一项 "玻璃陶瓷技术的新突破",康宁公司可以在玻璃陶瓷技术中添加一种铜添加剂,从而为该表面带来病原体杀伤能力。该公司表示,测试表明,对SARS-CoV-2(导致COVID-19的病毒)具有 "高度持久的抗菌活性"。即使在康宁公司模拟了6年的擦洗后,该涂料涂层仍然对病毒有效。

    根据其研究,康宁Guardiant可以在两小时内杀死病原体,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革兰氏阳性菌、铜绿假单胞菌等革兰氏阴性菌,以及诺如病毒等非包膜病毒。该公司表示,康宁公司的Guardiant涂层在湿法和干法测试条件下都能发挥作用。相对而言,使用银和锌的产品在湿污染测试中效果才会好一些。

    该涂料技术依靠铜来杀死表面的病菌,无论是细菌还是病毒,比如新型冠状病毒。目前还不清楚康宁Guardiant产品何时上市,以及它可以用在哪些科技产品中。但该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它正在与PPG合作,并为Guardiant产品寻求EPA注册。该公司表示,在获得EPA批准之前,PPG的新涂料产品将以Copper Armor的名义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