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拼多多发布三季度财报 恒大汽车开始试生产调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1-13/09:59
  • 2020年11月1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791/w550h1841/20201112/188a-kcunqze3448284.png

    腾讯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高管回应反垄断监管问题

    据TechWeb报道,昨日晚间,腾讯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财务数据依然亮眼。

    财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同比增长29%;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323.03亿元,同比增长32%,营收及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

    腾讯三大业务板块中,增值服务、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网络广告在收入贡献中占比与上季度相当,分别占56%,26%和17%;其中增值服务仍然是占比最大且增速最快的板块,收入增长38%。

    而增值服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游戏收入的高速增长。第三季度,腾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45%至414.22亿元,相当于平均每天吸金4.5亿元。游戏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稳定在33%左右,是腾讯第一大营收来源。

    游戏业务的营收构成主要还是靠《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及海外游戏等支撑。公告显示,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我们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91.73亿元及116.31亿元。

    另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在腾讯昨日晚些时候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后投资者电话会上,腾讯高管就近日发布的《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相关看法问题,表示会花一些时间与监管交流以理解他们希望达成什么。

    腾讯称,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腾讯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

    腾讯方面认为,一是文件强调公平的市场环境、推动创新,以及所有相关方的利益均衡,二是腾讯认为这样的法律法规并不是新鲜的事务,也并非中国独有,随着公司规模变大,对经济的贡献增加,更多的监管反映了这一情况,这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这样,三是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特别是行业的创新发展,其目的是避免不当行为,确保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腾讯称,腾讯的“哲学”与监管的精神相符合,“我们的平台天然是开放的,我们和很多伙伴合作,我们聚焦在为用户提供很好的产品,而不是精打细算业务变现。我们因为竞争变得更加强大,公司内部也会有很好的竞争机制。”

    至于该文件对腾讯各业务板块的影响,腾讯方面认为,或将更聚焦在交易平台上,对于游戏、视频等数字娱乐内容,可能并不是聚焦的重点。

    拼多多第三季度净利润大幅扭亏

    据新浪网报道,双十一大促刚刚结束,昨日拼多多便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拼多多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2.0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66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6.604亿元。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的前12个月平台交易额(GMV)达14576亿元,同比增长73%。年度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同比增长36%;单个用户的年平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至1993.1元,同比增长27%。拼多多平台的日物流订单峰值已经突破1亿单。

    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拼多多App的平均月活用户数已达6.434亿,单季度增长了7460万。较去年同期增长50%。第三季度拼多多App的用户总时长达到5310亿分钟,较去年同比增长101%。在第三季度,拼多多用户使用时长已经占据中国所有电商服务平台用户总时长的41%,较二季度的34%大幅提升7个百分点。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7.313亿。相较于2019年同期的5.363亿,同比增长36%,一年强劲增长了1.95亿,在第三季度单季增长4810万。

    恒大汽车上海、广州两地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

    据新浪网报道,近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调试。据悉,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一支由2545名机器人组成的“造车天团”实现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以车身车间为例,通过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的顶级智能技术,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