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TikTok再诉美国政府 京东阿里发布双11战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11-11/17:16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1日晚报

    京东阿里发布双11战报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巅峰狂欢终于在今天正式开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天猫双11分成两波售卖期:10月21日启动预售,11月1日到3日为第一波售卖高潮;11月11日则为第二波,由于预售的提前,天猫的双11成交额也随之上涨。

    201710190959552034192_副本

    据天猫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零点刚过3分57秒,天猫双11的订单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到了0点30分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的成交额破3723亿元,而去年双11当天的总成交额仅为2684亿元。

    作为阿里的最大竞争对手,京东也同样刷新着历史记录。11月1日00:00至11月11日00:0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已经突破20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双11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仅为2044亿元。按照目前的势头来看,京东有望在今年的双11期间取得新高。

    苏宁双十一实时战报公布

    随着双十一的不断激战,苏宁双十一战绩也在苏宁易购悟空榜上不断变化着。据苏宁易购悟空榜,截至11月11日12时,美的、海尔稳居家电品类品牌销量前两名,海信、创维等品牌重回品牌销售额榜单前十;苹果、华为、小米稳居手机品类品牌销量、销售额、加购人数多个榜单前三。

    img_localize_820880c127af6181bb886056586853c2_680x380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0日,苏宁易购超级买手直播间王祖蓝&张萌带货累计销售破亿,11月1日0点-11月11日1点,苏宁易购线上累积订单量同比增长72%,其中65英寸以上大屏彩电增长161%,智能小电增长213%,智能家装增长608%;3C品类,电竞装备销售增长325%,5G手机增长10倍。

    TikTok再诉美国政府,挑战CFIUS总统令

    据美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1月10日,TikTok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的上诉法院提起诉讼,申请法院叫停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4日颁发的总统令,该命令强制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在11月12日之前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f3d3572c11dfa9ec90fd5646b564f404938fc1cf_副本

    TikTok称,针对TikTok提出的全面数据隐私与安全框架,CFIUS尚未提供任何实质性反馈。由于临近总统令生效期限且没有获得延期执行,TikTok不得不向法院上诉,以保护公司及员工的合法权益。

    世界智能汽车网联大会今日开幕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京召开,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透露,在11日下午举办的大会开幕式上,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将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并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路线、愿景和战略目标进行详细介绍。

    苹果首款可折叠iPhone或2022年上市

    据媒体报道,苹果正在测试可折叠显示屏,但发布将需要几年的时间,可能要到2022年11月才会到来。目前还没有确认苹果打算在可折叠iPhone上使用哪种显示技术,但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的话,改用micrOLED可能需要三到四年左右的时间。

    e81fdb584c8c4ae6b27c4c3a978a71e5_副本

    据透露,折叠iPhone起售价1499美元。据称,这款可折叠的iPhone将配备256GB机身内存和8GB运行内存,而且还去除了刘海。

    台积电董事会批准151亿美元拨款方案,用于扩大产能等

    据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已大规模投产,但目前产能还比较紧张,主要用于为苹果代工相关的处理器,众多厂商还在排队等待。但台积电也在着手扩大产能,台积电董事会目前已经批准了总额高达151亿美元的拨款方案,用于扩大先进制程工艺的产能等。

    996287_副本

    从台积电官网所公布的信息来看,台积电董事会是在周二批准这151亿美元的拨款方案的,台积电董事会在当日召开了一次会议。董事会批准拨付的151亿美元,将用于5个方面,分别是先进制程工艺产能的扩张,专业技术设备的安装,先进封装设备的安装及升级,晶圆代工厂建设、晶圆厂设施系统安装,明年一季度研发投资和持续资本支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