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终于成立短视频业务部,整合好看视频和全民小视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11/16:55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1日消息  在快手、抖音忙着上市,争夺“短视频第一股”时,百度姗姗来迟,终于成立了短视频业务部。据媒体报道,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将好看视频与全民小视频整合为短视频业务部,由原好看视频总经理宋健负责。

    百度方面表示,成立短视频业务部旨在让两款产品聚拢并形成更强大的生态合力,同时实现资源的高效调配和分发,推动业务快速发展。

    timg

    资料显示,百度在2017年11月上线了好看视频,经过3年发展,好看视频独立APP日活3000万、全域日活1.1亿、APP人均使用时长达70分钟。但关于全民视频的日活、人均使用时长等百度方面并未透露。艾瑞数据的月度独立设备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9月,当月好看视频排名第六,是9月短视频类目中唯一环比增长的App,排在前五名的依次是抖音、快手、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腾讯微视。全民小视频未出现在前十名中。目前,暂不确定好看视频和全民小视频的品牌是否会保留,独立运营。

    百度此举被看做是加速视频内容布局,今年9月份,百度完成对重庆牧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同月有消息称,百度有意投资投资笑果文化,双方互动频繁;10月下旬,有消息透露,好看视频与开心麻花团队完成签约,双方将联合打造爆款IP自制内容。

    此外,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还搭建了直播平台,组建独立团队,负责人为原虎牙创始人谷丰(真名为陈罗金),向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汇报。

    百度在短视频内容上的布局明显加快,但从整个行业情况来看,百度的步伐可以用慢来形容,用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评论来说就是:“这是晚了多少年的战略”。同时,今年短视频的竞争非常激烈,微博高调推出视频号,西瓜视频打出“中视频”概念,微信也对视频号进行了升级,百度如何突围,能否突围,都是未知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