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丨蛋壳公寓北京总部数百人维权 华为荣耀业务已确定收购方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10/17:12
  • 今天是2020年11月10日,农历九月廿五,星期三,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瑞典行政法院暂时取消对华为和中兴的5G频谱拍卖禁令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在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收到华为的上诉后,暂时取消对华为和中兴通讯公司的禁令。

    在今年10月底,瑞典邮政电信管理局(PTS)要求任何参与5G频谱拍卖的运营商不得使用中国5G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的设备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称是基于瑞典军队和安全部门的建议。据报道,有几家瑞典电信公司在其4G网络中都装有华为设备,如果不使用华为设备,意味着升级到5G网络要付出高昂的成本。

    图片3

    据悉,瑞典将在11月10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时间)进行5G频谱拍卖——通信企业一旦拍得该频段,其他企业将不允许进入该频段。这一方式不仅体现了公平公正的态度,同时也可以避免企业间的频段干扰。

    2、蛋壳公寓北京总部数百人维权,欠薪长达4个月

    长租公寓爆雷绝对是2020年的热点事件,如今连上市公司蛋壳公寓都岌岌可危。据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消息,11月9日,蛋壳公寓北京总部聚集数百人维权,包含租户、供应商、保洁、维修人员,现场发生肢体冲突。来自苏州的承包商称,蛋壳公寓拖欠其工程款近160万元,另有来自安徽的承包商透露,蛋壳公寓曾向其承诺分期支付欠款,至今未收到欠款。蛋壳公寓子公司百家维修人员表示,蛋壳已拖欠数百名员工薪资长达4个月。

    图片4

    截至发稿,蛋壳公寓方面暂未给出解决方案及回应,但据报道,有工作人员对供应商表示:“公司没有钱,回家等待”。

    事实上,早在10月中旬,关于蛋壳公寓倒闭破产的传闻就在网络上发酵,爆料称,杭州蛋壳公寓的财务跑路,公司破产倒闭。同时有报道称,在蛋壳公寓北京办公室,多名蛋壳公寓“债主”上门讨债,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有被拖欠工资的装修队工人,多名讨债者称,蛋壳公寓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为一年左右,被欠款金额从几十万至1000万不等。

    3、iPhone12信号差!客服回应:更新系统或重插SIM卡

    近日有大量iPhone 12用户在苹果社区、贴吧、知乎等社区反映手机信号差的问题,表示切换飞行模式也没用,必须重启手机才行。据界面新闻报道,截至11月9日,有363名用户表示遇到此问题。在苹果官方社区,发表于10月24日,反馈“苹果12无信号”的帖子,截至目前也有超过833人表示遇到同样问题,且反馈人数还在不断增长之中。

    图片5

    一位用户于10月26日发帖表示,刚换iPhone12三日,就已经频繁出现没信号的情况,切换号码、飞行模式等方式都不管用,必须关机重启才能获取信号。还有一位用户在朋友圈吐槽“10天至少8次彻底没信号,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实在受不了,明天退手机”。

    对此,苹果客服表示,可能是软件冲突和间歇性问题,暂时没有收到是硬件问题的通知,建议重新拔插SIM卡,查看并更新运营商设置,将初始系统更新到iOS 14.2版本,如果实在不行再尝试其他方法。

    4、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被判7年

    据报道,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近日公布《杨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被告人杨某利用其全面运营、管理某等相关平台的职务便利,收受、索取业务合作单位的贿赂款共计人民币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对此,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图片6

    报道称,经多方证实,杨某为原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确认,根据举报,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5、华为荣耀业务已确定收购方案,交易价格1000亿元

    根据36氪报道消息称,华为计划将荣耀手机业务整体打包出售,荣耀管理层等将在这家新公司中持股。据了解,交易价格根据去年荣耀60亿元利润,16倍PE来定,约为1000亿人民币,收购方包括神州数码、三家国资机构,以及TCL等公司组成的小股东阵营。路透社也刚发布消息称,荣耀此次出售价格为150亿美元,即1000亿人民币。但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对照小米的市值,荣耀出售价格可能定在2000亿元。

    图片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