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现状:快递员情绪崩溃,极兔被封杀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11-06/17:44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6日消息  双十一早已不单单是电商平台之间的战争,快递加入其中,拼速度、拼单数,甚至拼人数。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双十一(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快递员招聘需求10月份环比提高16.11%。

    然而面对派件任务激增的双十一,依然有快递员情绪崩溃。近日,陕西西安有网友发现小区内一名快递员正暴力摔快递,并拍下视频发布网上,引发热议。11月5日,圆通速递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当事人为圆通西安市一加盟网点的业务员。双11期间,由于派送压力激增、客户催件、快递柜较少致投递困难等因素,导致该业务员情绪崩溃,通过摔快件行为发泄内心不满。加盟网点已对该业务员进行约谈,进行严厉批评教育。

    下载

    另据相关媒体报道,涉事的快递员已经公开道歉,这位快递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小区快件较多,而智能柜较少。有的顾客不接电话,有的顾客不取货。同时,一直有顾客打电话给他,导致他“晕头转向,情绪有点失控”。“我道歉,对不起。货如果有损坏我赔偿。”这位快递员表示。

    面对圆通快递的解释,大部分网友都是不买账的,毕竟每年双十一期间,都被曝出不少快递暴力挑拣现象,事发后,快递公司都表示会进行培训,采取纳入薪资待遇考核等措施,改善这种情况。但最后发现,这种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此次事件中,快递员情绪崩溃的背后无疑是快递公司管理不到位,设施不完善所致。

    此前,国家邮政局就要求全行业加大设施设备的投入,解决快递抛、扔件,“摆地摊”派件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有快递员因派件压力大而情绪崩溃,还有快递却被封杀。据楚天都市报消息,申通、圆通、韵达近日联手封杀极兔快递。一位圆通营业网点负责人表示,极兔看起来发展很快,但它的网络覆盖并不完整,在很多地方,极兔需要将快递转寄至其他快递公司基层网点。

    借道“通达系”网络或是极兔被封杀的主要原因。资料显示,极兔快递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东南亚第二大快递公司,今年3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6·18”当天单量达500万,8月平均每天接超过700万单,今年双11,极兔要冲击的目标是日均订单2500万。

    对于封杀一事,极兔表示,用户均可正常下单,揽派是没有问题的,并不会受到所谓封杀的影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