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死磕硬核技术 把小米打造成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0-11-05/15:27
  • 今日,小米在北京小米科技园召开 MIDC 2020 开发者大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在开幕式上透露。

    2018年相机部成立时,小米相机团队只有122名工程师,如今已增长了近6倍,放眼全球,哪里有人才就把研发中心设到哪里。为此,小米在美国、芬兰、法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共设立5个国际研发中心。

    d9d12d1bd37c27e89c55555c61ce06b

    在技术团队的投入上,小米不断大力发展人才队伍的建设,未来还将不断补充新鲜血液,建立一个全球顶级技术团队。目前,小米研发投入全年将超过 100 亿元,进入全中国公司中研发投入的前 20 名。

    雷军表示,小米希望更多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小米的新十年征程,和我们一起把小米打造成全球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在2021年上,小米将扩招 5000 名工程师,占小米目前员工总数超 20%,重点覆盖 10 大领域。

    小米下决心在硬核科技上突围,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进一步提高制造的效率和制造的质量,为整个制造业效率赋能。

    目前,小米的第一代智能工厂已交付使用半年,这个工厂拥有极高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能够每年生产一百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已成为目前手机工业里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未来小米智能工厂的目标则是做到真正的没有一个人。

    1a62b94a240e0820f6836502571a881

    上周,根据全球三大知名调研机构的数据,小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重回世界第三。其实早在 2014 年,小米就达成了这一成就,只是我们又花了足足 6 年时间来完成了一个轮回。而小米两度杀入世界前三,靠得是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

    在欧洲市场,小米的目标是登顶,雷军认为,小米的逆转背后的支撑是技术,小米的研发投入在逐年增加,小米的目标是未来几年在欧洲排到第一名。

    此外,在开幕式上,小米发布了智能助理 “小爱同学 5.0 版本”,同时发布了 “个性化动态语音识别技术”、“就近唤醒技术”等多项自研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