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 助力北汽新征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10-31/10:00
  • 10月底,“160亿公里的执着——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体验之旅”在北汽蓝谷正式举办,驱动中国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中的160亿公里代表着50万BEIJING汽车新能源用户的行驶总里程,这不仅代表着用户的信赖,背后也离不开BEIJING汽车对技术的不断探索。

    1604032580575911

    三电核心技术成绩喜人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离不开核心技术的支撑。在参观试验中心期间,我们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BEIJING汽车对于核心技术的投入以及所取得的成绩。

    EU5-2

    在10月26日公布的《EV汽车续航偏差率评测白皮书》中,依据WLTP标准模拟实用场景对纯电动车进行续航偏差率测试,BEIJING-EU5以3.2%的成绩位列榜首,成为实际续航里程最为接近其官方公布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的车型。另外在近日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终评会上,BEIJING汽车三电平台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就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赢得了行业权威专家的认可。

    试验中心肩负使命

    据介绍,位于北京亦庄的“中国蓝谷”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是斥资20.51亿元打造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试验验证平台。共有88个实验室,拥有各类国际先进的测试设备550余台套,全面覆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轻量化、整车应用六大关键核心领域。同时我们还了解到,北京奔驰、华为、CATL等都是联合试验室的合作伙伴,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也是唯一一家在国内能够满足这些顶级合作伙伴要求的测试中心。

    荣誉墙及联合试验室标牌1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详细了解了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在这六大关键核心领域所具备的能力。

    整车方面,拥有完善的整车环境、NVH、EMC、结构耐久等测试能力,涵盖纯电、混动的测试能力。电池方面,构建了覆盖从电芯到PACK的全面试验能力,具备电池温湿度、振动、海拔、盐雾等全环境下电性能、耐久性能的测试能力,100%覆盖国标、企标试验体系。电机方面,拥有涵盖电机、动力总成、传动系统的全环境性能及可靠性测试能力,全面满足电机及驱动系统、控制系统的标定与测试需求。

    电池包性能测试步入式环境舱进行电池包性能与耐久测试1

    电池包性能测试步入式环境舱进行电池包性能与耐久测试

    电控系统方面,具备从模块到整车的控制系统软件及其通讯性能的全面验证能力,建立了完整的HIL、域测试、整车lab-car、实车测试的测试链,软件测试理念与用例体系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智能网联方面,具备从包含智能驾驶、智能驾舱、车联网测试等试验室,具备支撑开放式V2X互联平台的开发、智能网联研发相关的试验能力。轻量化试验区拥有材料分析、微观组织缺陷分析、材料力学性能测试、理化性能测试、材料失效分析及材料环境模拟及验证等分析测试能力,为全新平台轻量化部件及车身开发提供有力支持。

    正是凭借着专业的验证体系、试验人才、试验设备,全面的试验功能、试验对象,顶级的试验设备及测试规范,而且获得了合作伙伴的认可,与戴姆勒奔驰深度合作建设电池PACK试验室,与英飞凌、罗姆和安森美等全球优秀企业共建电控系统元器件联合试验室。让BEIJING汽车新能源产品的开发效率得以大幅提升,基础性研究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满足面向未来的世界级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开发需求。

    在本次活动重点参观的试验区内,我们看到了大量国际先进的综合试验台,可以模拟振动、冲击、沙尘、高压、高温、低温、高湿、过充、过放等多种测试环境,来进行零部件测试,验证材料的极限性能和可靠性以及整车对各种环境的适应性。

    淋雨试验室内淋雨试验箱进行IP防护等级测试1

    淋雨试验室内淋雨试验箱进行IP防护等级测试

    例如,电池包性能测试步入式环境舱中的电池包性能与耐久测试,16吨三综合振动台进行的电池包振动试验,电芯及模组恒温恒湿试验箱进行的电磁能及模组性能试验,全国仅三套的驱动系统功率级测试平台,以及驱动控制实验室中全自动智能化的驱动控制组装机器臂,车联网实验室中的V2X通讯测试设备,零部件性能实验室中的淋雨试验箱的IP等级防护测试等等,让我们看到了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的高标准、高范围、以及高品质。

    16吨三综合振动台可进行电池包振动试验2

    16吨三综合振动台可进行电池包振动试验

    面向未来 助力BEIJING汽车开启新征程

    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通过系统级验证实现发现问题前置,通过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卓越品质,并且加强对供应商的品质管控能力,让其成为品质升级的催化剂;通过在技术层面提高产品开发效率,增强产品向上原动力,在品质层面减少售后维护成本,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在业务层面实施开放共享,实现营收开源,成为降本增效杀手锏;从而进一步树立行业新标杆,实施开放共享,带动行业进步,引领行业新发展。

    全国仅三套的驱动系统功率级测试平台通过进行控制器效率MAP试验3

    V2X通讯测试设备,针对V2X场景进行功能标定及测试1

    四驱动力总成台架进行整车能耗测试5

    通过这次体验之旅,期望BEIJING汽车新能源试验中心能够成为BEIJING新能源产品技术与品质的强有力背书,最大程度展现其价值所在,助力BEIJING汽车迈入新能源领域的新征程,并且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满意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