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米敲定国际总部地址 威马汽车发布召回公告 Win10系统将迎来大改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10-29/10:06
  • 2020年10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微软正筹备对Windows 10进行大体量重新设计

    据cnBeta援引外媒消息,Windows 10在今年迎来了它的五周年纪念日,用户现在已经熟悉了一年两次的发布周期。新近发布的2020年10月更新是一个相当小的更新,从界面上看仅对开始菜单、通知和Alt+Tab体验进行了小幅改动,但据报道,该公司正计划为计划于2021年秋季发布的Windows 10 "Cobalt"更新进行更大的设计更新。

    Windows 10的这次重大设计更新在微软内部的代号为 "太阳谷"。"在这个假期和下一个假期,我们将加速Windows 10的创新,以确保Windows设备是工作、学习和娱乐的最佳方式。我们将在每一个领域做出重要的改进,"Windows首席产品官Panay在5月份时说。这位高管在今年早些时候对Windows 10未来的描述仍然相当含糊,但我们可以期待下一次改进的步伐是比较大的。

    首先是一个重新设计的开始菜单和行动中心,灵感来自微软在Windows 10X上的工作。任务栏可能用现代代码重写,微软将增加使用新的WinUI用户界面层来改进Windows Shell。

    传统的文件资源管理器近年来并没有真正的进化,但下一次更新可能会得到一个改进的用户界面,微软还将为更多的传统Windows组件带来黑暗模式支持。

    平板电脑用户或许可以享受到更 "流畅的体验",有更好的动画效果。这种设计将是Fluent Design的进化,但名字很可能还是叫Fluent Design。微软并没有通过"太阳谷"引入新的设计语言,它只是在桌面上刷新和重新聚焦当前的设计语言,并试图在整个操作系统中更一致地应用它。

    微软最初在其Build 2017开发者大会上介绍了Fluent Design,当时解释说,这种界面上的改进将需要很多年,而且还将惠及Windows 10以外的其他平台。尽管三年前就有了这个雄心勃勃的路线图,但时至今日,Windows 10仍因其设计上的不一致而受到批评。"太阳谷"的重新设计努力是否会在明年实现还有待观察,而这也是微软及其合作伙伴预计将在明年出货第一批运行Windows 10X的设备的时候。

    Windows 10即将进行的一些设计改变很可能是可选的,对于一些功能,用户将能够在新旧体验之间进行切换,给用户一个选择,而不是强加给他们。Windows 10现在已经在超过10亿台设备上运行,微软显然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小米花费5.31亿在深圳后海建设国际总部

    手机中国网报道,日前,小米以5.31亿元拿下深圳一块商业用地,宗地号为T107-0092。这意味着小米正式入驻深圳,加入到深圳湾“总部群”。小米将在这里设立小米集团国际总部,并建设国际总部大厦。

    据了解,小米集团国际总部主要包括智能手机与人工智能中心、商务拓展中心、互联网服务中心三大板块,旨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为打造国际总部,小米集团预计会在深圳投资77.6亿元,并在2020年-2024年期间累计营收约510亿元,形成地方财力约6亿元。

    10月28日,深圳集中出让了7宗土地,其中包括3宗商业用地。深圳小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夺商业用地位于深圳南山区后海中心区,该地块有着严格的准入条件,最受关注。在深圳,定向出让已成为总部基地拿地的准则,这表明深圳大力扶持企业,吸引高端企业入驻深圳湾。

    目前,深圳湾金融总部基地已出让31块企业总部用地,阿里巴巴、中海油、工商银行、阳光保险、华润置地等知名公已经入驻,另外,空中客车、赛诺菲、苹果、高通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也即将入驻。

    威马汽车发布召回公告 部分车辆存在自燃风险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昨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公告显示,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召回2020年6月8日至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威马汽车提供的应急处置措施为,相关车主应立即停止运行隐患车辆,并联系当地威马授权经销商进行检修。

    在此之前,10月27日21时左右,一辆威马EX5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发生起火。

    有媒体查阅威马汽车工信部备案等公开信息发现,此次召回的1282辆威马汽车装备的电芯由中兴高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高能”)生产。天眼查资料显示,中兴高能为港股上市公司中兴通讯(HK.00763)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300750)、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中兴高能、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用户关心的此次召回的1282辆威马汽车将更换哪种品牌的电池,威马汽车有关人士对媒体表示,因为共计召回1000多台,不敢保证某一家一定能再短时间内有足够多的货,因此统一称其他品牌。

    中兴公布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骤降

    10月29日晚,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大涨的同时,净利润却出现了罕见暴跌。第三季度,中兴总收入2693.01亿元,同比增长37.18%,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8.55亿元,同比大跌67.83%,每股收益0.19元,同比锐减69.84%。

    今年前三个季度,中兴总收入7412.94亿元,同比增长15.39%,净利润27.12亿元,同比下降34.30%,每股收益0.59元,同比减少39.80%。

    不过,中兴并未解释利润大幅下滑的具体原因。

    中兴同时披露,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18.8219%的股权,预估交易价格区间为25.41-26.35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兴通讯将持有中兴微电子100%的股权。

    三星电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五成

    据网易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周四公布了其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收达到66.96万亿韩元(约合75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净利润达到9.36万亿韩元(约合83亿美元),同比增长48.9%,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7.54万亿韩元(约合66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2.3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8.8%,比分析师平均预期高出12.3%。

    财报发布后,三星股价下滑1.2%。

    新东方将面向全球发售851万股

    据TechWeb报道,今日早间,新东方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启动全球发售。此次全球将新发行851万股普通股新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为9901。根据公告,本次发售将于上午九时开始,于香港时间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中午十二时结束。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BofA Securities及UBS担任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人及联席全球协调人。

    新东方本次最高发行价为1399港元,一手10股,入场费为14131港元。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新东方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0.47亿美元,短期投资27.28亿美元。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3.92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